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户外

冲浪技巧 有关冲浪的完美技巧

冲浪是一种人们非常喜欢的海上运动项目,每逢假期海边旅行时,游人们都会忍不住想尝试一下,那么,有关冲浪的一些技巧以及冲浪板的选择技巧你都知道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有关冲浪的小知识,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吧。

冲浪技巧

一、关于冲浪板

有关冲浪板的选择方面,大家可能不了解,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相关知识。

冲浪板携行要注意转弯的地方,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冲浪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打到自己的身体

放在地上时要轻放,风很大时摆在沙地上要用沙子盖在冲浪板上,或者绑好安全脚绳,你的身体要站在顺风方向的前缘,免得被自己的冲浪板打伤。

在靠岸时,当冲浪板冲回岸边时,距离水深30厘米的水域时,要马上下板,以免冲浪板冲击到石头上。

二、冲浪完美技巧

1、当你是初级的冲浪手,请注意下水前要检查装备,蜡块打过没、安全绳、救生衣检查好,暖身运动做二十分钟后,始可下海冲浪。

2、初学冲浪手要加强手部划水训练、体能训练、脚部训练、水中前滚翻憋气训练。

3、冲浪手一定要遵守冲浪起乘规则,一个人一个浪,谁靠近浪壁起乘点第一优先站起来,此时在旁边竞争的冲浪手迅速刹车或抽板停止冲浪。

4、当你在沙滩上做体操时,由于海边风力比较大,所以要记得绑好安全脚绳,以免脚步被自己的冲浪板打到受伤。

5、冲浪板由外海冲回岸边距离水深约30公分时,请立即下板,避免冲浪板直接冲击到石头上。

6、冲浪板携行要注意转弯的地方,放在地上时要轻放、风很大时摆在沙地上要用沙子盖在冲浪板上,避免被风吹走。

7、冲浪板拿着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打到自己的身体。

8、冲浪板跟海浪在撞击的时候,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以免手被拉伤。

9、冲浪时每个人在海上的距离请保持二个冲浪板的长度。

10、冲浪起乘规定是以靠近海浪崩溃点,且他的动作是第一个站立起来,旁边的冲浪手都要停止冲浪,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下去的话,若发生事故,抢浪的人要负起一切的后果和赔偿责任。

1/3页
冲浪技巧冲浪板选择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