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简易判断感冒还是鼻过敏

现在是秋季,我们明显感觉到天气变冷了,于是感冒就成了家常便饭了,感冒常见的症状就是流鼻涕,鼻子不舒服,但是这些症状也不一定就是感冒也有可能是鼻子过敏,尤其是家长不要看到孩子鼻子不舒服就以为感冒了,我们先要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判断感冒还是鼻过敏的方法吧。

14症状简易判断感冒还是鼻过敏

不要小看我们的鼻子,它出现的问题也是很多的,比如:鼻塞、流鼻水、鼻子发痒、打喷嚏等,还有的时候还会变为发烧感冒、头痛的症状。那么,我们家长要如何辨别孩子是鼻过敏还是一般的感冒呢,是别的鼻部疾病还是别的原因引起的鼻子发炎呢?

下面来提供一个测验图,由各种症状的表现、发作时间与症状的特异性等等,教你如何判断孩子是鼻子过敏、感冒以及其他鼻子问题;经过测验之后,你就可以清楚确定孩子的鼻子症状从何而来,是不是真的鼻子过敏?并且决定下一步该采取的处理步骤,远离鼻子症状的困扰。

鼻子过敏高危险群自我诊断表

请仔细阅读下列问题后,若符合你家孩子的症状,请打「勾」,假如回答「是」的答案愈多,则愈可能是鼻子过敏的高危险群。

症状判断

1.近几个月里面总是会不断的出现鼻塞、打喷嚏、流鼻水、鼻子痒等一些症状?

2.常会揉鼻子、眼睛吗?

3.经常有黑眼圈吗?

4.睡觉时会打鼾吗?

5.总是不恩能够给集中注意力,影响到自己的情绪和学习吗?

6.经常无法入睡?

7.嗅觉或味觉曾有过问题吗?

8.眼睛或鼻子不舒服症状会因暴露在香水、香烟或强烈气味下而恶化吗?

9.鼻子的症状会因暴露在灰尘、动物、霉菌或花粉下而加重吗?

10.鼻子不舒服的症状会有季节变化吗?

11.当变换居住环境时有没有改变原来的情况?

1/3页
判断感冒还是鼻过敏鼻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