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治病 内科疾病

脂肪肝如何治疗 灸至阳穴有奇效

脂肪肝如何治疗困扰了很多患者,不知道怎样才能治愈脂肪肝,通过医生证实,我们可以知道艾灸穴位能够有效帮助患者治疗脂肪肝,艾灸疗法的效果非常好,日常生活中还能用作保健养生。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艾灸治疗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

病因

本病之作,多因肝郁脾虚,湿热内蕴,或饮食不节,长期营养不良等因而致肝胆湿热蕴结,瘀血阻滞所致。慢性感染或中毒时,肝内脂肪大增,易形成脂肪肝。

症状

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多样,轻度脂肪肝多无临床症状。仅有疲乏感,而多数脂肪肝患者较胖。脂肪肝病人多于体检时偶然发现。

中、重度脂肪肝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肝脏轻度肿大可有触痛,质地稍韧、边缘钝、表面光滑,少数病人可有脾肿大和肝掌。此外,脂肪肝病人也常有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四肢麻木、四肢感觉异常等末梢神经炎的改变。少数病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等。

取穴

至阳、期门、阳陵泉、足三里、肝俞、石子头。

灸法

1.用艾炷无瘢痕灸,每次取3~5穴,用麦粒大艾炷各灸3~5壮,每日或隔日灸1次,10次为1个疗程。

2.用艾炷隔姜灸,每次取3~5穴,各灸5~7壮,每日或隔日灸1次,10次为1个疗程。

3.用艾条温和灸,每次取3~5穴,各灸10~15分钟,每日灸1次,10次为1个疗程。

1/2页
脂肪肝如何治疗艾灸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