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常识 艾灸养生

艾灸美容 中医养颜润肤效果好

每一位女性都想拥有美丽的肌肤,并且一生都在为“美”而奋斗,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肌肤更加白嫩,更光滑呢?那么你可以尝试一下艾灸,艾灸美容的效果非常好,经常使用中医艾灸还能保健养生,防治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艾灸治头痛的方法。

怎样使用艾灸来养颜润肤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没有哪个女人不爱美的,现在很多男性都很爱美哦!脸部和皮肤润泽却是女性美重要的体现。当然我们想要的美,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美,不是靠化妆品来实现的,而要获得由内而外的美,则必须将气血养好,当一个人气血充足的时候,营养物质才能被输送到面部和皮肤,这样皮肤才会有光泽。艾灸适当的穴位,可以起到疏通经络,促进气血生成的作用,坚持时间长了,能使面部皮肤光洁柔嫩,富有弹性。

整体调节取全身穴位,分别是足三里、关元、曲池、合谷、三阴交。这些穴位可以调补肝肾,健脾和胃,益气养血,使机体代谢功能旺盛,延缓衰老,推迟皮肤老化。

局部调节的穴位主要是针对面部的,有颊车、下关、阳白、印堂。局部穴位能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改善皮肤组织的营养状态,防止出现皱纹,消除褐色斑。

如果使用艾条悬起灸,可取局部穴位2-3个,每次灸10-15分钟,以温和灸为主,隔日1次,灸量不宜过大,局部皮肤有微热感即可。全身取穴每次2-3个,每穴灸15-20分钟,隔日或每周1次。长期坚持,可获良效。

也可以采取艾炷隔蒜灸,取局部穴位2-3个,每穴灸5-7壮,隔日1次。适用于面部有粉刺、痤疮者。

如果使用温灸器灸,取腹部穴位,每次灸30分钟,隔日或每周1次。

艾灸治疗头痛

前额疼痛:合谷+阴陵泉

前额头疼,中医上叫阳明头疼,指邪气侵犯阳明经而引起的头痛。头为诸阳之会,手足三阳经均上行于头面,由于受邪的脏腑经络不同,头痛的部位也不相同,一般阳明头痛,在前额部及眉棱骨等处。合谷穴合谷穴是专门治疗面口疾病的穴位,所有的头痛都可用此穴治疗。它位于手阳明大肠经,治疗阳明头痛效果好。

1/2页
中医艾灸艾灸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