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常识 艾灸养生

艾灸多久做一次好

艾灸是一项非常养生的项目,它具有调和气血、温通经络、扶正祛湿、调节阴阳的作用。一般身体无病痛的时候,可以每隔三四天做一次艾灸,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如果是想要调理好自己的疾病,可以每天做艾灸。连续做半个月的时候可以休息一两天再继续艾灸。

艾灸一次需要的时间大概要十到三十分钟

每次艾灸的时间也需要多加注意,一般艾灸一次需要的时间大概要十到三十分钟,如果在艾灸的过程中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比如头晕、胸闷、气促等现象,需要及时的停止艾灸,让身体慢慢适应一点时间。

不能在空腹或者是太饱的时候做艾灸

一般做艾灸没有特定的时间,早中晚都可以,而且也可以吃饭后再做艾灸,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在空腹或者是太饱的时候做艾灸,容易引起身体的不适感。在艾灸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不能吹风,需要关好门窗。

艾灸之后的半小时注意避免洗澡

艾灸之后的半小时注意避免洗澡,或者用冷水洗手,容易感冒着凉,可以在艾灸之后喝一些热水,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在艾灸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如果心情过于的烦躁、或者悲伤,是不建议艾灸的。

此外,还需注意的是孕妇虽可艾灸,但是腹部和腰骶部是禁止艾灸的,如果人的身体某处发炎了,那么发炎的部位也是禁止艾灸的。

1/1页
艾灸多久做一次好艾灸做一次过多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