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常识 艾灸养生

艾灸肚脐眼的功效 常见方法有哪些

艾灸肚脐眼可以天天做吗

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分析。如果身体的症状比较严重,那么我们可以灸的时间灸一些,一天灸一次到两次左右,但是有个前提就是自己的身体能吃得消,艾灸的时候心态要放好一些,毕竟艾灸是一个慢性调理过程。

其次,如果某种疾病困扰我们很多年了,也就是慢性疾病,刚开始艾灸的时候要慢慢来,讲究循序渐进,刚开始可以天天艾灸,灸半个月左右,也就是十五天,之后中间休息两天,之后在天天艾灸,如果前半个月艾灸感觉身体好很多,或者时间不充足,那么可以选择隔天艾灸的方法,或者一个星期灸两次到三次,如果艾灸有上火的现象,可以艾灸涌泉穴引火下行,或者多喝水。

后,如果是单纯的为了保健而艾灸,那么选几个扶正的穴位,例如中脘,神阙,关元,足三里,三阴交这些穴位,每次灸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左右,坚持艾灸会慢慢的感觉的效果的。

艾灸肚脐眼后的反映情况

1、灸时全身或半身出汗。此顾客多虚多寒,属邪毒外排的现象,2-5次施灸后可缓解。

2、灸时痒。多为风、为虚、为湿。

3、灸时身体抖动。多为肝经问题,属经络不畅达的原因。

4、灸时腿、肩颈、脚等冒风或冒凉气。为寒气或风气外排的原因。

5、灸时热量可达腹内或下肢。多为虚寒体质,为好转的表现。

6、灸后有水泡。古称灸花,为湿气或其它毒素外排的表现。小的无需处理,大的需在严格无菌操作下将浓液引流减压,注意之后的包扎及避免感染。

7、灸后局部起红疹。多在灸完2-3天后出现,多数属湿气外排的好转反应。

8、灸后伤口处发痒、发红、发肿、化脓。属伤口处有湿热(或寒湿)外排现象,属好转反应。

9、灸后膝盖处有向外冒风感或发麻感,属风邪外排(或湿气)外排现象。

10、灸后没有感觉。要么是身体经脉不通要么是身体情况特别好。

11、施灸后经络通畅,激发了身体”真实“的情况。

艾灸肚脐眼的注意事项

1、脐部有损伤、炎症者及孕妇禁用;

2、刚吃完饭或空腹不宜灸脐;

3、艾灸不可离脐部太近,否则易烫伤。

4、注意防火。

5、艾灸过后,脐后不能粘水。

总结:通过以上文章大家了解了艾灸肚脐眼的功效与作用,常用艾灸肚脐眼,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消除亚健康状态,起到延年益寿的功效。每天坚持做,连灸一段时间后,就会明显的感觉身体很舒服,精神状态也会变好哦。

2/2页
艾灸的注意事项艾灸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