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按摩手法 如何通过按摩调节五脏六腑

穴位减肥的按摩手法

1.想要减游泳圈,炼成水蛇腰,那么就在腰部的穴位按一按吧。双手叉腰的这个穴位是“肾俞穴”,它的位置大概在肚脐两指外的正后方。吸气时按压这个穴位,吐气时身体往前倾。按压的时候感觉到稍微有点酸痛就可以了。

2.第二个穴位就是帮助大家塑造翘臀。将身体向前倾30度,然后在臀部下缘中央的位置好有个承扶穴。用中指按压这个穴位,按压的时候将臀部往上提。这样就可以改善下垂的臀部了哦。

3.第三个介绍的穴位是小腿上的哦。有水肿腿,静脉曲张腿的MM千万不要错过。用双手手指关节的力量在小腿两侧按摩,从下到上用力向上推。感觉到小腿酸酸的就是动作到位。

4.只是瘦小腿是不够的,当然脚踝也要瘦下来啦。在脚踝中央有个穴位叫解豁穴。用大拇指按压这个穴位即可,按压的时候要一边画圆一边按摩。这个穴位不但可以改善水肿,还可以改善手脚冰冷的情况哦。

5.后一个要分享的按摩减肥经验是瘦手臂。在上臂的正中央的内侧有个穴道教肱中穴。

旋揉肚脐

一手四指并拢,利用四指指腹稍微用力压,沿着肚脐周边左右各揉10下。

除了按摩,平时还应适当做运动,比如散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慢速、中速或者快速。散步可以平和气血、舒活筋骨,为减肥打下长久的基础。

按摩足三里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外侧下方一横指处,按摩足三里,可以防治多种疾病,起到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疏风化湿、通经活络等作用。用指腹反复按揉此穴100次。

10/15页
脸部按摩手法眼部按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