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眼部按摩 治疗眼部疾病的法宝

眼部按摩步骤

拥有一双清秀明眸是广大爱美女士的心愿,中医美容也已日益被人们接受。

对于眼部的按摩不仅简单易行,经济实惠,而且不会产生副作用,下面介绍一种基于中医基本原理的眼部按摩方法,与大家分享:

一、运转眼球。端坐凝视,双眼先顺时针旋转10次,然后再向前凝视片刻。

逆时针方向旋转10次,向前凝视片刻,后双目轻闭,两手示、中指轻轻抚摩同侧眼皮约1至2分钟。

二、按揉穴位。两手拇指揉睛明穴约30次;两手示指指端按揉同侧攒竹穴3次;

两手示指指腹着力按压太阳穴上,有酸胀感后再按揉30次;

两手示指指端着力按压四白穴,有酸胀感时再按揉30次。

三、分刮眼区。两手握拳,用示指近侧指间关节的挠侧缘紧压眼眶,作自内向外的刮动,分刮上下眼眶各15次,以出现酸胀感为宜。

四、分抹眼险。微闭双眼,两手指并拢,用中指和无名指腹贴附在睛明穴,向外分抹至瞳子廖穴,重复30至50次。

此按摩法可以起到清脑明日,增加视力,消除皱纹,健美双眼的作用。

电脑族经常面对电脑,电脑使用久了会感到眼睛疲劳、肩酸背痛。那么眼睛疲劳怎么办?下面来学学中医教你按摩缓解眼部疲劳吧。

眼部按摩穴位

1、点按晴明穴

睛明穴在两眼内侧,内眼角稍微偏上方的凹陷处,左右各一个。我们可以用拇指进行加压点按,注意向头上方用力,好有酸胀感觉出现。

每次保持十几秒钟后放松,然后再加力,如此反复数次。

10/15页
眼部按摩眼部按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