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经常生病怎么办 常按这里让你健康长寿不生病

这个穴位也是肾上腺的反射区,是肾经的起始穴位。因此,常按压这个穴位可以补肾气。同时,这个穴位也有调节肠胃功能,补气血,促睡眠,清胃火的作用。如果有晚上泡脚的习惯,可以在泡脚后,用手掌搓脚底的涌泉穴,对失眠、多梦的人会有一定的改菩作用。

风池穴

风池穴位于顺脖后两大筋,向上,至发髻凹窝处。风池穴治疗颈椎病,脑部供血不足,头晕头疼等病症,尤其是颈椎不好的人,应常按压。风池穴也是一个“进风口”,一旦受风着凉,人就会感到后脖发硬,出现头晕头疼等现象,因此,要注意对风池穴位置的防寒保暖,可以带丝巾、围巾等进行保护。

足三里

足三里是长寿大补穴,是胃经上的要穴,具有健脾开胃益气之作用,血海穴是调血的主穴,对消化系统疾病,胆囊炎、慢性胃炎、泛酸,妇科、皮肤病有调理保健作用。足三里有三调一降的功能,即调肠胃、调气血、调睡眠的作用,同时可以降血糖。常按足三里穴位也可以起到补充气血的作用。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找穴时从下往上触摸小腿的外侧,左膝盖的膝盖骨下面,可摸到凸块(胫骨外侧髁)。由此再向外,斜下方一点之处,还有另一凸块(腓骨小头)。这两块凸骨以线连结,以此线为底边向下作一正三角形。而此正三角形的顶点,正是足三里穴。

三阴交

三阴交位于内脚踝上四横指,筋骨后缘处。三阴交是三调阴经,即肝经、脾经、肾经的交汇处。这个穴位是女性子宫、卵巢的反射区,对于男性而言,则是前列腺的反射区。对女性月经不调、痛经、内分泌紊乱都有一定的作用。3厘米以内的子宫肌瘤可以通过刺激三阴交穴位调理至正常。

经常生病的原因

第一类的疾病是由于“四大不调”所致。“地”可以指人体内的骨、筋、肉、脂肪、内脏等固体物质。这一“大”不调,会产生内脏的器质性、功能性病变及骨折、肿瘤等。“水”可以指人体内的血、尿、唾、体液、汗、精液等流体物质。具体可指循环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

“火”可指人体内的热度,指维持正常体温的系统。此系统一旦紊乱,体温即会不正常。“风”可指人体内的呼吸系统。若此系统不调,人体就会缺氧,就会出大问题。

这四大有先天不调者,也有后天失养者。四者之间亦有联系,如在一定环境中受邪“风”,即可能引起“火”大不调,体温上升,怕冷身痛,这时人即患了“感冒”。如不加治疗,有时会引起咳嗽、气喘或肺炎,这时又会引起“风大”的不调。

为简单的小病也多为四大不调引起,如中医认为“火”与“水”不调,则会“上火”或“内寒”,“火”与“寒”都会引起疾病。西医的思维方式只承认表象,不承认“火”与“寒”是“病”,这就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

第二类致病的原因是由于“饮食不周”。大多指因吃喝不适造成的消化道系统的问题。此病多从口入,引起痢疾、肠炎,而饮酒过量会导致胃病、肥胖、缺乏某种营养、急慢性食物中毒及对某些食物过敏而引起的肠胃不适,这也是致病的一个常见因素。

总结:体弱多病是没有人喜欢的,因此我们必须得保持健康的体魄,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并且要注意,在体魄健康的同时还要注重养生,这样的话,您不仅能够健康,而且还会更加长寿,根据上文,按摩您的穴位吧,保准整年不生病哦!

2/2页
经常生病的原因经常生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