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哪些疾病不能推拿 做推拿这些事一定要注意

推拿按摩是很多朋友都会做的事情,在生活中通过推拿按摩却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治疗疾病,但是你知道吗?有些疾病不能推拿,今天就让我们以看一看推拿的注意事项,以及哪些人不宜做推拿。

哪些疾病不能推拿

如果你喜爱做推拿,那么当身体出现下面这些情况时,请当心,此时千万不能做推拿了。

推拿是中医的诊疗手段之一,它是通过各种手法,刺激人体的皮肤、肌肉、关节神经、血管以及淋巴等处,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从而促进仉体的自然抗病能力,促进炎症渗出的吸收,缓解肌肉的痉挛和疼痛。

按摩虽然好处很多,但有些疾病是不能用正骨推拿的!

以下情况不能推拿

推拿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出现下面这些情况时,是不适宜推拿的。

1、流感、乙脑、脑膜炎、白喉、痢疾以及其它急性传染病的病人。

2、急性炎症的病人,如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肺炎、急性阑尾炎、蜂窝组织炎等。

3、某些慢性炎症如四肢关节结核、脊椎结核、骨髓炎。

4、有严重心脏病、肝脏病、肾脏病及肺病的人。

5、恶性肿瘤、恶性贫血、久病体弱而极度消瘦虚弱的人。

6、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或过敏性紫癜的病人。

7、大面积的皮肤病人或患溃疡性皮炎的病人。

七类人不宜做推拿按摩

如果你是下面这些人群,同样要注意,因为这些人群推拿,同样容易损害健康。

一、年纪大的人。大部分上了年纪的人都患有骨质疏松,不适宜大力按摩。

二、心脏病、高血压患者。过重的按摩,可能导致血压上升或诱发心脏疾病。

三、体质虚弱的人。推拿手法不当,可能出现休克。

四、有皮肤病或皮肤破损的人。按摩不当,可能导致出血。

五、饭后半小时以及饥饿状态不宜做按摩。

六、骨折病人、肿瘤病人、结核病人都不宜接受按摩。

七、妇女经期、怀孕期也不宜接受按摩。

这样推拿可能会导致瘫痪

很多人遇到颈肩酸胀,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到推拿店做个推拿。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颈椎病都适合推拿,推拿不当不仅会加重病情,严重的还会导致瘫痪。

1/2页
推拿的注意事项哪些疾病不能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