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多长时间按摩一次好 按摩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会有湿气重的情况,湿气重可以饮食调理,也可以通过按摩来解决。但是按摩也是需要注意很多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多长时间按摩一次好、湿气重按摩哪里以及湿气重吃什么。

多长时间按摩一次好

1、不要长期地天天去按摩

按摩一般一个礼拜去一两次就行,一次时间也一般在四五十分钟到一小时之间为宜。

凡事都应该有个度,如果盲目天天长期按摩的话,对身体不是什么好事。适度按摩可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肌肉,缓解疲劳等,对身体毫无疑问是有益的。可是,过度的天天长期的按摩反而对身体不利,长期对肌肉皮肤进行刺激会导致酸痛乏力,肌肉萎缩等情况发生。

但是如果是一小段时间内天天去按摩的话,也是没有关系的。按摩还应注意以下这些事情。

2、经常做推拿按摩人会有依赖性

经常做推拿的人会有依赖性的,长期的推拿致使人需要依靠推拿解决本身的病痛,而忽略了本身的主动运动,打个比喻,如果说推拿可以治疗好中风,但是中风偏瘫后的主动恢复运动是不是就不用做了?

3、按摩时间太短不行:达不到效果

按摩需要把穴位打开才能发挥效果,若时间太短,按摩火候未到,则疗效不佳。

4、按摩时间太长也不行:易引邪入内

按摩时间太长,火候过了又会适得其反,甚至会引邪入内,有的还会出现按摩疲劳症等弊端。所以,按摩并非时间越长越好,而是要根据情况不同适当控制按摩时间来达到效果。

另外,按摩时好不要在同一部位反复长时间按压,要注意分散开,一个部位多按摩10分钟。

所以说,生命在于运动,这个运动指的就是主动运动,而不是被动运动。还有,一般体质较虚弱的,正气亏损严重者,气血严重不足者,某些特殊疾患者,都不适合针灸按摩推拿。

湿气重的话,可以按摩哪里呢?小编整理了一些穴位的按摩可以帮助治疗湿气重的情况,一起学习一下吧。

湿气重按摩哪里

湿气重按摩天枢穴

天枢穴属于胃经,又联系大肠,能通肠道、排宿便,是名副其实的减肥大穴。很多人一敲天枢穴便要跑厕所就是这个缘故。肠道通了,脂肪就不会堆积。按摩此穴可促使湿邪、毒邪从粪便排出。

1/2页
湿气重吃什么多长时间按摩一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