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胃痛怎么按摩缓解 按摩这里可缓解胃痛

由于生活的压力过大和生活的不规律,导致很多人都出现了胃病。胃病的常见表现就是胃痛,若是胃痛了,该如何缓解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胃痛怎么按摩缓解、胃痛的类型有哪些以及如何分辨胃病。一起了解一下吧。

胃痛怎么按摩缓解

1、揉按腹部

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2、揉内关

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3、按压中脘

用手指指面向下按压中脘穴(位于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肚脐上方4横指处),或做圈状按摩。反复多次。

4、点按足三里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胃痛的类型

1、寒邪犯胃型

表现特点为突然间的胃痛,受寒后疼痛加重,遇暖则痛缓,恶寒,口不渴,舌苔薄白。

2、饮食停滞型

表现特点为胃痛常由暴饮暴食引发,胃痛胀满,嗳腐吞酸或吐出不消化食物,吐后疼痛暂可缓解,舌苔厚腻。

1/2页
胃痛怎么按摩缓解胃痛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