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脚底按摩的好处 如何正确按摩脚底减肥

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快,人们都忙于工作忽略了自身的健康。脚底是分布着丰富的神经末梢,能够准确的反应人体的健康。那脚底按摩的好处?脚底按摩手法?脚底按摩减肥?我们来看一下吧!

脚底按摩的好处

脚与大脑

脚离大脑虽然远,但脚通过无数的神经末梢与大脑存在特殊联系。如果我们脚的刺激量不是很足够,就会使得大脑皮层的兴奋与抑制失去平衡,从而导致出现失眠多梦,精神紧张的现象。

脚与血液循环

脚距离心脏有一定的距离,脚部的血液循环是全身血液循环过程中难的部分,脚部循环不好,易引发静脉曲张、动脉栓塞以及心脑血管疾病。

脚与人体毒素

体内代谢产生的许多毒素极易沉积于脚部,产生许多病症,如乳酸、酚类、芳香族胺类沉积会导致身心疲惫、乏力,精神萎靡。尿酸沉积会导致痛风、水肿。

脚与病菌

有很多的细菌、真菌都藏在我们的脚部,不仅使我们出现脚气、脚臭,还会使很多的生殖器得到感染性病变。

促进体内血液循环

人体的血液循环对人的身体很重要,脚底按摩可以很好的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提高脚部的体温,终达到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正常的作用。

脚与减肥

按摩脚底的甲状腺、胃、脾脏、食道反射区有助减肥(过分进食形的肥胖者)。甲状腺负责调节新陈代谢速率。中医认为脾胃由经络相连,能影响人体消化和吸收作用。按摩这些反射区能够促进身体的消化作用及新陈代谢速率,有助减肥。

脚底按摩手法

1、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60多个穴位。如能经常刺激足部的太冲、隐白、太溪、涌泉等穴位,就能起到滋补元气、壮腰强筋、延缓衰老、延长寿命的作用。

2、按摩脚底的方法很多,可把两个脚心相向置于床上,左手搓右脚心,右手搓左脚心;也可用中指或食指由脚心向脚趾方向做按摩,每次100~200次,以按摩部位发热为度,两脚轮流进行;还可用手掌反复搓脚心l5分钟。

3、如果时间充裕,再加上以下的按摩:左手按住右脚脚心,前后活动脚踝5次,换左脚;向外侧揉按并前后活动5次,左脚同样;向内侧揉按并前后活动5次,左脚同样;右膝弯曲,左手固定右脚掌,右手握脚跟,前后活动5次,左脚同样;右膝弯曲,右手拇指轻按膝盖里侧,左手握脚踝,前后活动5次,左脚同样。

1/2页
脚底按摩减肥脚底按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