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 拔罐后要这样做

马上天气逐渐炎热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拔罐来祛除身体上的湿气,拔罐也是一种放松身体的保健方式,但是拔罐之后身上会出现水泡,那么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拔罐时怎样防止出现水泡?拔罐后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

1、湿毒过重

有些人身上的湿气还是很重的,平常的一些不良习惯导致身体中的湿气加重,比如喜欢呆在空调房中,喜欢吃冷饮,长期以来,体内的湿毒逐渐的加重了,拔罐的时候毛孔张开,湿气会被拔出,皮肤上就会出现一些水泡。

2、拔罐时间长

出现水泡不仅是因为自身的原因,和拔罐的时间也是有关系的,有时候为了快速的将体内的湿气拔出,于是快刀斩乱麻,导致拔罐时间过长,皮肤负担大,出现水泡也不足为奇了。

3、 技术不到家

拔罐的手法也是很重要的,掌握好了时间,一般在5分钟之内,但是有些技师下手很重,会造成拔罐的人身体局部出现水泡,而且罐子的温度也不应该过高,如果造成罐体温度高的话,留罐时就有可能导致气泡。但是这种可能性一般比较小。

4、皮肤比较敏感

身体部位差异,身体有些部位的皮肤比较敏感,或是皮肤比较薄的话,拔罐的时候也有可能导致出水泡的现象出现。

拔罐时怎样防止出现水泡

1、时间不要长

留罐时间尽量不要太长,一般在10-15分钟,短在5分钟。

1/2页
拔罐后注意事项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