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禁忌有哪些 这些错误别再犯了

拔罐是常用的中医疗法,很多人现在都追求养生,有时间就会去中医馆做个拔罐。整个过程时间不长,费用也不是太高,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但是其实拔罐也是有讲究的,如果犯了禁忌会影响健康。你知道拔罐的禁忌有哪些吗?一起来看看。

拔罐的禁忌有哪些

1、体质虚弱者

首先,要确定拔罐者的体质。如体质过于虚弱者就不宜拔罐,因为拔罐中有泻法,反而使虚者更虚,达不到治疗的效果。

2、孕妇

孕妇及年纪大且患有心脏病者拔罐应慎重。因孕妇的腰骶部及腹部是禁止拔罐部位,极易造成流产。

在拔罐时,皮肤在负压下收紧,对全身是一种疼痛的刺激,一般人完全可以承受,但年老且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在这种刺激下可能会使心脏疾病发作。所以此类人群在拔罐时也要慎重。

3、皮肤病患者

患有皮肤病的情况下不能做拔罐,比如说皮炎、湿疹、带状疱疹等等,皮肤有破损的情况下做拔罐只会让病情更加严重,所以不推荐。

4、注意时间

拔罐的时间如果太长,可能会对皮肤造成负担,假如是有糖尿病的患者更要注意了,拔罐时间不能超过八分钟,否则很容易会起泡。

5、起泡

若在拔罐后不慎起泡,一般直径在1毫米内散发的(每个罐内少于三个),可不用处理,自行吸收。

但直径超过1毫米,每个罐内多于3个或伴有糖尿病及免疫功能低下者,应及时到医院处理。

6、注意罐子的清洁

拔罐的时候使用的器具好可以专人专用,每次使用了之后就做清洁。防止器具上有污垢,通过拔罐影响到我们的身体情况。注意罐子的卫生,这点很重要。

1/2页
拔罐注意事项拔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