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错误的生活习惯 远离这些事健康长寿变简单

6、有些素菜要“荤”着吃

油吃多了不好,但一点不吃更不好。孙孟里表示,南瓜、胡萝卜中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因此不能吃得太清淡,用油炒一下更有利营养素吸收。如果南瓜用来煮粥,那么保证其他菜里有油,让它们到肠胃里会合。

7、晚餐早比晚点好

卫生部首席健康顾问洪昭光教授表示,人体排钙高峰期是餐后4—5小时,晚餐吃得太晚,不仅影响睡眠、囤积热量,而且容易引起尿路结石。老年人晚餐的佳时间好在下午六七点,而且应不吃或少吃夜宵。

8、控制体重餐前喝两杯水

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场“持久战”。不久前,研究人员发现,饭前喝两小杯水能减少饥饿感和食物摄入量,比节食减肥的效果更明显。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说:“喝水是控制体重的一种简单、廉价的方法。”餐前饮水的人一天能少摄入近300卡热量。美国格拉斯哥大学教授也指出,除喝水外,餐前吃水果、蔬菜和麦片粥,同样含热量少,还有助于增进饱腹感。

毁掉健康的坏习惯

1、摸脸蛋

研究发现,每6.4平方厘米的桌子上藏匿的细菌比马桶座圈要多数百倍。而,人每天摸自己的脸蛋不会少于10次。当你的手接触后摸脸,会将细菌转移到脸上,增加了细菌感染的风险。经常摸脸容易堵塞毛孔,2周后就会发生痤疮。说不定你脸上的痘痘就是因为你摸脸而来的。

2、边吃零食边工作

一到下午,困意袭来、馋虫爬身,此时边吃零食边工作既解馋又解困。研究发现,吃正餐或零食时分心的人会摄入更多的热量,而这种影响会持续一整天。所以,为了你的减肥大计,吃饭或吃零食时好还是专心点,不要一心二用。

3、坐太久

研究表明,久坐不动于健康有害,会增加肥胖,罹患心脏病、糖尿病、中风和早逝的风险。不幸的是,即使每天锻炼也不能弥补久坐不动对健康的危害。因此,每半小时到一小时就要起来活动几分钟。可以使用计步器等进行自我监控,有助于推动你多走路。

4、经常揉眼睛

经常揉眼睛可能会引起角膜异常或病变,造成视力减弱、角膜变薄,甚至形成圆锥形角膜,严重的甚至会丧失视力。尤其是戴隐形眼镜的人群,频繁揉眼睛有可能使隐形眼镜附着在眼皮里。

5、憋尿

很多人都有憋尿的经历,但这会损伤你的括约肌,导致出现更严重的问题,如尿路感染、膀胱感染,甚至尿失禁等。

总结: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人类目前所追求的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相信大家也是知道的,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避免不好的生活习惯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在饮食中可以长寿的一些事情,希望可以更好的帮助到大家。

2/2页
健康的生活习惯长寿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