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危害 长期熬夜小心导致这后果

熬夜吃什么

1、吃海带

海带大家应该是非常熟悉的,这里建议那些熬夜的朋友吃海带是因为吃海带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适当的铁元素,铁的摄入,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血红蛋白的增加,提高血红蛋白输送营养物质和氧气的能力,这样就能帮助我们身体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海带大家应该是非常熟悉的

2、吃橙子

可能有些朋友是知道的,经常熬夜是会慢慢的导致我们免疫力下降的,而免疫力下降就容易被各种疾病侵犯,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了更好的预防疾病,经常熬夜的话,是需要注意吃一些食物来帮助提高免疫力的,而橙子就是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的一种食物,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量纤维素和果胶,这些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道,帮助排出毒素,也能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所以,建议经常熬夜的朋友平时适当吃一些橙子。

3、吃苹果

对于那些经常要熬夜的朋友来说,苹果可以算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苹果大家是非常熟悉的,因为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果胶、膳食纤维、有机酸等等多种物质,它对帮助我们分解体内脂肪、预防长胖,有着很好的效果,大家可以还不知道吧,经常熬夜是很容易长胖的哦,所以,不想变成胖子的话,大家要多吃苹果哦。

熬夜后怎么恢复

1、预先补眠

如果你已经准备晚上要熬夜工作,白天预先补眠,如果能在白天就预先补眠1~2小时,晚上的睡眠需求就会变少,可以减轻熬夜的痛苦。

如果白天没有补眠,等到晚上熬夜极度疲劳时再喝咖啡,可能也无法真正提神。如果熬夜工作到一半觉得很累,就不要再硬撑,小睡10~30分钟会很有帮助,因为熬夜会刺激自律神经,让心跳、血压上升,如果中间能休息30分钟,可以减少心跳、血压上升的情形,情绪也会比较稳定,也有助集中注意力。

在白天就预先补眠1~2小时

2、宵夜份量

宵夜份量应该在三分到六分饱之间,因为吃太饱会加重肠胃负担,让你更想睡。

淀粉可以让神经、心情变好,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但是宵夜中的淀粉份量太多的话,会让人昏昏欲睡,可以搭配一些蛋白质,例如吃半碗面、加上薄薄的几片肉。泡面几乎全都是淀粉,不适合做宵夜。

总结:熬夜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很多的,如果你不想自己的身体垮掉,那么一定要早睡早起,改掉熬夜的坏习惯。偶尔的一次熬夜就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才能让人恢复,更不要说长期的熬夜了,如果身体的免疫力变差了,后期想要调理是很困难的。

2/2页
熬夜吃什么熬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