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口臭的原因 常吃刺激食物小心这个后果

口臭怎么办

口香糖

我们平时可以随身携带些口香糖,遇到需要交流的场合,吃上一片,口臭立马就消失了。

我们平时可以随身携带些口香糖

红枣

吃些红枣可以消除因吃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

茶叶

茶叶也可以去除口臭,可以几片茶叶在嘴里反复咀嚼,能有效去除口臭。

话梅

平时也可以带些话梅,必要时嚼上一两颗,这样可以刺激唾液分泌,从而消除口臭。

柚子

柚子可去胃中恶气,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平时可以买些柚子回来吃。

蜂蜜

每天可以喝一杯蜂蜜水,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柠檬水

柠檬水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降火中药剂

例如竹叶石膏汤:生石膏、芦根各30克,生地、金银花各12克,竹叶、麦冬、法夏、连翘、桔梗各9克,甘草3克,加兑清水三碗半,一副药能熬出3碗,每天早晚各温服一碗。连续饮用2周左右,口臭症状会出现好转。

生地、金银花各12克

多喝一些生茶

苦丁茶、金银花、野菊花茶来降火。还能带走体内多余的油脂,避免因食用过多肉类引起泛酸水而口臭,绿茶、苦丁茶、菊花茶都很不错。

总结:口臭的原因主要就是吃的食物有很大的味道、节食以及青春期影响,假如我们在平时可以多注意一些,口臭的问题会有所减少。建议大家可以常喝一些饮品,像是百香果茶、蜂蜜水以及柠檬水,都是味道很清新的,可以缓解口臭。

2/2页
口臭的原因口臭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