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6种改善方法让你快速入睡

而在这些情绪变化的时候大脑神经兴奋,过度的焦虑,抑郁也会让睡眠质量明显降低,到了半夜痒睡不着。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要通过合理治疗疾病来改善。

这些情绪变化的时候大脑神经兴奋

3、环境因素影响

经常到了半夜睡不着,很可能是环境因素在影响,如果到了半夜有不良的环境带来影响,在受到干扰之后睡眠质量就降低,特别是周围的声音开始变得嘈杂,又有强烈的光线刺激,都会在影响之后难以入眠。

有这种情况存在应该改善睡眠环境,在安静舒适的状态中入睡,睡眠质量才可以提高。另外,睡觉时室内的湿度,温度都要适合,空调正确使用来来保持睡眠环境舒适,自然可以让睡眠质量差的情况改善。

4、白天睡太多

总是半夜睡不着还可能是白天睡太多了,很多人习惯白天睡午觉,睡午觉的时间没有控制好同样会带来影响。在长时间睡午觉的情况下生物钟出现了改变,无法保持生物钟的正常,夜间的睡眠质量也容易降低,可能睡到半夜的时候就睡不着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白天睡午觉时间应该控制好,尽量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1.多吃核桃功效大

众所周知,核桃具有补脑健脑的功效,其实核桃也可以安神助眠,主要的食用方法是将核桃和黑芝麻搭配在一起,然后将它们捣烂成糊状,在晚上睡觉之前服用,剂量不用太多,大约15克就可以,尤其是可以改善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效果明显。

2.葵花籽有效果

多吃葵花籽也有助于睡眠,因为葵花籽里边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含量比较多,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人体脑细胞的抑制机能,从而就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功效。

多吃葵花籽也有助于睡眠

3.睡前喝牛奶

很多人喜欢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这是很正确的做法,因为牛奶里边含有色氨酸这种可以起到镇静作用的物质,尤其是喝一杯温牛奶,安眠作用很不错。

4.小米可以助眠

第一种安神助眠的食物是小米,并且小米的功效也很广泛,小米含有非常丰富的色氨酸,也是所有谷物中含量高的一种,除此之外,小米能够起到安眠作用的原因是小米含有丰富的淀粉,吃了小米之后可以让人产生一种温饱感,可以促进人体胰岛素的分泌,这样就可以提高进入人体脑部的色氨酸的含量,从而使我们大脑休息得更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晚上睡不着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晚上睡不着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睡不着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晚上睡不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