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免疫力下降有这5个原因 看你中了几招

5、不良情绪

长期保持不良情绪会让身体产生一系列变化,从而影响机体对于病原体的免疫监视系统,让肿瘤细胞摆脱抑制,成倍增长,增加患癌的几率。此外,消极的情绪还会导致淋巴细胞功能减退,降低免疫能力,对于女性来说,不良情绪还会影响内分泌,从而诱发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等疾病。

长期保持不良情绪会让身体产生一系列变化

哪些症状表明免疫力下降

1、伤口恢复慢

当我们身体出现伤口时,体内的免疫因子会迅速反应,聚集白细胞来对抗外来病菌,以免诱发感染,还会促进血液凝固来止血。但是免疫能力下降时,伤口愈合的速度就比较慢,还会出现溃烂、发炎等症状。

2、总觉得累

体内的免疫机制出现问题,还会导致疲劳、乏力等症状,通常稍微运动一下就感觉没有力气,这也是免疫力下降的一个表现。

体内的免疫机制出现问题,还会导致疲劳、乏力等症状

3、出虚汗

当身体受到风寒、病毒、细菌入侵时,通常会有感冒的症状出现,常见的表现有发热、出虚汗,多数也是抵抗力下降导致的。

结语:免疫力能帮助我们抵抗多种病原体入侵,如果抵抗力下降,会增加患病几率。平时如果经常生病,伤口恢复比较慢,有可能是因为免疫能力出现问题。建议大家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补充充足的营养,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免疫力下降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