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吸龙气 吃龙食” 二月二的这些习俗要知道

不少人会在二月二这一天吃龙食,他们认为吃了龙食就沾了龙气,能让自己一整年都有好运,猪头肉就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龙食。在古代,猪被称为地龙,猪头肉就代表着龙头,因此这一天不少人会购买卤好的猪头肉回家食用,在南方地区,也有部分人会提前购买猪肉,自己卤制,在二月二这一天举行祭龙仪式之后再将猪头分食,吃了猪头肉就表示一整年都会有好运。

不少人会在二月二这一天吃龙食

2、吃面条

北方人更喜欢吃面条,在二月二这一天,不少北方人会煮面条来食用,细长的面条就像是龙须一样,因此在二月二这一天吃面条,就像是触摸了龙的胡须一样,也表达了对龙的敬意,希望龙王能保佑自己和家人平平安安、一帆风顺。

3、吃糖糕

在山东、河南等地区,在二月二这一天会炸糖糕来吃,糖糕被炸的金灿灿的,就像是龙胆一样,吃了糖糕就意味着为龙护住了龙胆,龙王会因此而非常高兴,会让一整年都风调雨顺,百姓就可以有个好的收成。

除此之外,糖糕还有“高升、发财、甜蜜”的寓意,在二月二这一天吃糖糕不仅能让工作更加顺利,也能让生活变得更加红火。

在二月二这一天会炸糖糕来吃

除了“吸龙气、吃龙食”,不少人也会在这一天将头发剃掉,也有很好的寓意,如果在上一个二月二没有赶上,别浪费了闰二月的二月二。

结语:二月二本身就是一个好日子,今年有两个二月,就有两个二月二,在这一天,建议大家早早起床,吸吸龙气,还可以吃猪头肉、面条、糖糕这三样食物,寓意着一整年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什么是“吸龙头”龙抬头吃哪些“龙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