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癌症患者熬过5年就没事了吗 预防癌症复发牢记4点

1、定期复查

遵医嘱定期来医院随访复查,有助于明确机体恢复情况,早日发现、诊断并治疗复发或者转移灶,争取获得良好的疗效和预后。

遵医嘱定期来医院随访复查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避免经常熬夜、通宵,饮食上可以适量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动物瘦肉、新鲜鱼肉和鸡蛋、鹌鹑蛋等,为机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少吃或者不吃那些腌制、熏烤、高盐、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积极戒烟戒酒等。

3、避免消极,心态要积极

面对疾病,避免产生消极心理,尽量保持积极的心态对预后而言也非常重要,如果感到不开心,压力大,不妨可以考虑通过做自己喜欢的事、和他人聊天、听音乐、看搞笑综艺等方式来缓解不良情绪和精神压力。

避免消极,心态要积极

4、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除了规律作息以外,有空的时候建议适当进行慢走、打太极拳等运动,对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有帮助。

癌症虽然病情危险,但是积极治疗对于患者而言,可以提高愈后,改善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时间,所以从临床医学角度而言,还是建议积极进行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癌症患者熬过5年就没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