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肠胃炎 食疗保健

肠胃炎吃什么好 这样吃能够根治肠胃炎

孕妇肠胃炎吃什么好

孕妇肠胃炎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急性肠胃炎是夏秋季的常见病、多发病,多由于细菌及病毒等感染所致。

主要表现为上消化道病状及程度不等的腹泻和腹部不适,随后出现电解质和液体的丢失。

孕妇应注意饮食调理,恢复期宜吃易消化、刺激性小和胀气性轻的食物,尽量做得软烂清淡一些。

一、适宜饮食

1、注重软、烂、消化

食用的主食、蔬菜及鱼肉等荤菜,特别是豆类、花生米等硬果类都要煮透、烧熟使之软烂,便于消化吸收,少吃粗糙和粗纤维多的食物,要求食物要精工细作,富含营养。

2、保持新鲜、清淡

各种食物均应新鲜,不宜存放过久食用。吃新鲜而含纤维少的蔬菜及水果,如冬瓜、黄瓜、番茄、土豆、菠菜叶、小白菜、苹果、梨、香蕉、橘子等。

吃清淡少油的膳食。清淡膳食既易于消化吸收,又利于胃病的康复。

二、饮食禁忌

1、忌饮食无规律

肠胃炎的饮食原则上应清淡、对胃黏膜刺激小的为主,但并非清淡饮食就能缓解病人的症状。应以饮食规律,勿过饥过饱,少食多餐为原则。

尤其是年老体弱,胃肠功能减退者,每日以4~5餐为佳,每次以六七成饱为好。食物中注意糖、脂肪、蛋白质的比例,注意维生素等身体必需营养素的含量。

2、忌烟酒辛辣刺激食物

乙醇能溶解胃黏膜上皮的脂蛋白层,对胃黏膜有较大的损害,人们在吸烟时候,烟雾中的有害物质,溶解并附着在口腔、咽喉部,随吞咽进入胃内,这些有害物质对胃黏膜也有很大损害。

因此,急、慢性胃炎患者,一定要戒除烟酒,以免加重病情,甚至造成恶性变。辣椒,芥末、胡椒、浓茶、咖啡、可可等食品或饮料,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能使黏膜充血,加重炎症,也应戒除。

5/15页
肠胃炎吃什么好肠胃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