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肠胃炎 食疗保健

肠胃炎吃什么好 这样吃能够根治肠胃炎

女性肠胃炎的食疗方

女性肠胃炎患者产生的恶心,还有呕吐的症状也是比较剧烈的。慢性的肠胃炎,在患者暴饮暴食还有生活不注意的情况下,也会有同样的症状,甚至患者吐酸水的情况也比较多。那么,有没有适合女性肠胃炎的饮食方呢?

大枣健脾粥

大枣50g,山药、莲子各30g,白扁豆20g,白砂糖适量。各味加水煎熬至烂熟,白砂糖调化即可,每日早晚温热服用。健脾胃,养气血,调营卫,生津液。适用于脾虚久泻,消化不良,四肢乏力。

金樱子莲芡粥

金樱子12g,炮姜、肉豆蔻各6g,五味子3g,莲子、芡实、山药各15g,粳米50g。先将金樱子、炮姜、肉豆寇、五味子加水煎,滤汁去渣,然后加入莲子、芡实、山药、粳米及水适量,共煮成粥。1日分2次食用。可温肾止泻,用于五更泄泻,肠鸣则泻,泻后则安,腹部畏寒,形寒肢冷,腰膝酸软,舌质淡,苔白,脉沉细。

车前扁豆薏仁粥

车前草15g,淡竹叶、干荷叶各9g,白扁豆、薏苡仁各30g,粳米60g。先将车前草、淡竹叶、干荷叶加水煎,去渣滤汁,然后将白扁豆、粳米加水适量煮成粥,加入药汁共煮成稀粥食用,1日分2次服食。

清热利湿解毒,可用于便泄如注或泻而不爽,大便黄绿臭浊,肛门灼热,烦热口渴,小便短赤等。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一共为大家介绍适合肠胃炎患者的3种不同的饮食方。我们可以从文章中看出,对于肠胃炎,好的食物就是粥了,粥本身也有滋补的作用,同时还能够保护肠胃,在长时间的肠胃折磨后,这几款粥是好不过的了。

9/15页
肠胃炎吃什么好肠胃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