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如何补钙 宝宝缺钙危害大要及时补

宝宝缺钙怎么办

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在3岁以下、青春期进行及时监测,只有在缺钙的情况下,才进行合理适当的补充,这样才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另外,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吃含钙、磷多的食物,例如肝类、虾皮、木耳、海带等,都是不错的预防缺钙的方法。

1、多吃奶制品

常见的就是牛奶,牛奶是钙的好来源,每100毫升牛奶中通常含有110到130毫克的钙,每日喝500毫升的牛奶就可以满足孩子对钙的需求。另外,酸奶也是钙的良好来源,口味也更符合2岁宝宝的胃口。奶酪则是含钙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也很容易吸收,适合婴幼儿食用。

2、橙子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3、豆类食品

豆类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为避免蛋白过敏,一岁以下的宝宝好不要喝豆浆,但是两岁的宝宝就能放心饮用了。

宝宝缺钙怎么补

晒太阳

注意在对孩子进行药物补钙同时,让孩子多晒太阳,有助于增强效果。

专家表示,好多孩子都是因为缺乏晒太阳而缺钙。

“现在孩子白天在幼儿园或学校里,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关在教室里,部分学校户外用地缺乏,即使来到外面的操场上,城市高楼林立,能有几丝阳光惠及到咱们的孩子呢?我认为晒太阳对现代人来讲,简直就是一种奢侈的享受。”专家谈到,类似在温和的阳光下踩自行车,或坐在有阳光的院子里发呆,都是一种通过“晒太阳”而进行的养生。

专家告诉家长,缺钙的孩子佳的健康调养方法就是晒太阳。称:“等你们把孩子晒黑了,就不用担心他们缺钙了。”

结语:宝宝的成长绝对离不开钙质的吸收,只有把钙补充足了,孩子才能更加健康的成长。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宝宝如何快速补钙的小常识,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各位爸爸妈妈们。

2/2页
宝宝缺钙怎么办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