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孩体温多少正常 宝宝体温会稍微偏高

小宝宝因为自身的发育还没有完全,所以如果身体不舒服,也只会通过哭闹来表达。如果宝宝的体温过高,那么就有可能损伤小孩子的神经系统。小孩体温多少正常呢?婴儿体温多少度算发烧?婴儿发烧怎么退烧呢?

小孩体温多少正常

当你亲吻或触摸孩子的前额时,如果感到比较热,就说明孩子可能发烧了。从医学角度讲,虽然每个孩子的基础体温不同,正常体温可波动于35.5℃~37.5℃之间,但是超过37.5℃就应该认为孩子发烧了。但并不是说孩子体温超过37.5℃就一定是发烧。由于每人的基础体温不同,有些人基础体温为35℃;有些人为37℃,甚至37.3℃。

我们常说一岁以内的婴儿体温在37.5℃以下都属正常。原因是婴儿大脑内控制体温调节的中枢发育尚未成熟,也就是控制体温能力不够强,致使婴儿的体温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炎热天气或包裹过多,体温会轻度升高,但不应超过37.5℃。寒冷天气或温度较低的空调房间,体温可降至36℃或再低些。

而且,每个人一天之内的体温会随着身体和生活状况而改变。进食、活动后体温会有轻度升高,且活动量与体温升高呈正相关。为了了解本身体温状况,建议测量基础体温。基础体温指的是清晨睡醒,还未起床活动前的体温。此时人体代谢低,的体温也相对低。了解基础体温很有用。

1/6页
小孩体温多少正常婴儿体温多少度算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