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新生儿腹胀的原因 怎样缓解宝宝腹胀

在生活中,尤其是对于新生儿来说,腹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那么对于腹胀,大家知道怎么办吗?新生儿腹胀的原因是什么?怎样缓解宝宝腹胀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婴儿腹胀的原因

1、宝宝吞食的空气过多

妈妈们在用奶瓶给宝宝喂食的时候,宝宝很有可能吸入了大量的空气,这样就会导致宝宝腹胀,选择奶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奶嘴大小,一定不要过大了,这样会对宝宝很不好的。

2、宝宝消化不良

当宝宝发生消化不良的时候也会腹胀,妈妈一定要让宝宝及时的排便,粪便的堆积会让宝宝产生胀气的情况,一定要注意。

3、宝宝肠胃蠕动障碍

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单纯功能性的,称为“假性肠阻塞”;一种是肠胃道真正缺乏神经节的“先天性巨结肠”。

4、气管病变造成的胀气

如果腹腔内器官肿大或长了肿瘤,肠阻塞,腹水,也会引起腹胀,器官病变导致的宝宝胀气发生的比较少。

怎样缓解宝宝腹胀

帮助孩子打嗝

试着让宝宝在吃奶的间隙,比如吃了一半的时候停下来,给他拍拍嗝。让宝宝竖直后背地坐在你腿上,轻轻地拍他的背,直到他打了嗝。还有一些拍嗝的姿势,不是很常用,不过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将宝宝略微倾斜地搁置在你的前臂上,让宝宝的脸背着你,从而使他的的双腿骑跨在你的胳膊肘的同时,下巴被托放在你的手上。还有一个可供选择的方式是:让孩子仰卧在床,帮助他轻缓地蹬腿,就像蹬踏自行车的模样,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必须要等到喂奶之后至少一个半小时,才能尝试这种方法。

给宝宝按摩腹部

当宝宝因胀气难受哭闹时,为了尽量避免我们上面说过的恶性循环,你可以试着把宝宝平放,将手伸进他的衣服里,轻轻地呈顺时针方向为他按摩小肚子。一方面可以缓解腹胀,另一方面宝宝也会因为舒服而转移注意力。

1/2页
新生儿腹胀的原因引起新生儿腹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