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这六种方法可以解决

感冒发烧是人们常有的事,有些是因为受了凉,有些是因为疾病等原因造成的。当然孩子发烧也会是这种可能,那么孩子发烧怎么办呢?孩子发烧吃什么好呢?孩子发烧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相信很多妈妈们都关心这些问题吧,那么就请大家看以下内容吧。

孩子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

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亦可用市售的“退热帖”贴(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

2、服用退烧药

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医生会考虑使用口服剂或肛门塞剂来为宝宝退烧。或者以上物理措施不明显时,可口服退热药降温。

3、通风散热

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4、保证水分

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

5、脱掉过多的衣服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6、保证睡眠

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

孩子发烧的原因

创面感染:常表现局部潮湿、积脓或有臭味等,早期创缘峰窝组织炎明显,严重的表现为创面脓毒症。

败血症:体温骤升或持续高烧常常是败血症的早期症状之一,应予注意。除高热外,一般多有败血症的其它症状。

创面包扎过多过厚:致散热不良,特别是夏天。一般改为暴露疗法后,体温可迅速下降。

1/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