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湿疹母乳忌吃什么 妈妈不能吃什么

(4)气候变化(日光、紫外线、炎热、干燥、寒冷等),生态环境破坏,大气污染(空气中含过量的有害气体或粉尘)也能诱发或加重婴儿湿疹。

(5)患儿吸入尘螨、花粉等,接触各种动植物毛屑、羽毛等,食用鱼、虾、蛋等食物。

(6)应用某些药物也可诱发或加重本病。

4、心理因素

很多的爸妈对找宝宝患湿疹的原因。由于害怕湿疹复发或病情加重,爸妈经常担忧宝宝对某种物质可能过敏,容易出现洁僻、饮食过分单一、限制其活动范围等,使患儿易出现营养不良或免疫功能失衡,适应外界环境的能力降低,使婴儿湿疹变得更加顽固难治。

5、差别城乡

据报道,农村的发病率低于城区,这说明农村生活及卫生条件差,妈妈的饮食状态对宝宝的影响不大,温度、湿度都低于城区,避免了对诱发湿疹的影响。爸妈对这种环境的适应,因遗传等因素关系,宝宝也适应这种环境。

6、用药及护理不当

婴儿湿疹在中医里面称“奶癣”,有的爸妈就用治疗“癣”的药物来治疗婴儿湿疹,结果使病情加重。

有些爸妈用激素类乳膏,见效快,就大面积、长期应用,宝宝皮肤薄嫩,往往造成药物的依赖或加重病情。宝宝皮损糜烂、渗出明显,有的患儿爸妈用刺激性的中药擦洗皮损;患儿皮损已干燥,爸妈过度清洁皮损或用热水烫洗、或用盐水洗等造成症状加重。有的患儿瘙痒剧烈、影响睡眠,有的继发感染,爸妈仍坚持不给患儿内用药,造成症状加重。

7、其他

此外药物、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也可导致本病发生。过度搔抓、继发感染、冷热刺激以及影响排汗等都容易使婴儿湿疹加重。

宝宝湿疹怎么办

1、宝宝皮肤娇嫩,好不要使用含激素的药。通常含激素的外用药擦一两次就退了。宝宝的皮肤很容易恢复,用普通的中药湿疹膏,没有激素,不会留印,或者也可以用缓解痒痛的儿童护肤品。每天用冷的热水沾擦小脸后擦上药膏就可以了。

2、注意不要让宝宝抓脸。乳汁弄到宝宝的皮肤上要及时的擦掉,这很容易会让宝宝皮肤变红。

3、如果湿疹还是很红很严重,可以选择使用含激素的药擦2—3次,好了就停止。医生或者说明说每天擦2-3次,不可取,每天1次即可。宝宝的皮肤不能过分刺激。

4、近嘴巴的地方,可以后在宝宝晚上睡着的时候涂抹,以免吃到嘴里。

宝宝长湿疹的日常生活护理

1、衣物方面,贴身衣服可选用棉质材料,所有衣领好是棉质的,衣着应较宽松、轻软。床上被褥好是棉质的,衣物、枕头、被褥等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爽。日常生活护理方面要避免过热和出汗。并让宝宝避免接触羽毛、兽毛、花粉、化纤等过敏物质。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

2、洗浴护肤方面。以温水洗浴好,避免用去脂强的碱性洗浴用品,选择偏酸性的洗浴用品。护肤用品选择低敏或抗敏制剂护肤,并且好进行皮肤敏感性测定,以了解皮肤对所用护肤用品的反应情况,及时预防过敏的发生。

3、环境方面,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环境中要大限度的减少过敏原,以降低刺激引起的过敏反应。

4、保持宝宝大便通畅,睡眠充足。

结语:宝宝哺乳期湿疹的时候妈妈们在饮食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母乳的妈妈不要吃辛辣易过敏上火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鱼、虾、蟹、辣椒、高蛋白食物等。宝宝长湿疹注意不要让宝宝抓脸。乳汁弄到宝宝的皮肤上要及时的擦掉,这很容易会让宝宝皮肤变红。

2/2页
宝宝湿疹怎么办宝宝湿疹母乳忌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