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孩厌食不吃饭怎么办 孩子不吃饭这样做

孩子是家庭中重要的成员之一,对于家庭的和睦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很多妈妈都会遇到孩子不愿因吃法的情况,让人很是头疼。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小孩厌食不吃饭怎么办、孩子不爱吃饭原因有哪些以及如何提高孩子食欲。

小孩厌食不吃饭怎么办

1、饭前适量吃零食

通常孩子会在两餐中间肚子饿而想要吃零食,这时候爸妈可以适量给点零食,不宜过量,不然会影响孩子吃正餐的食欲。当孩子哭闹想多吃点零食,爸妈引导去玩玩具,转移其注意力。

2、爸妈要以身作则

其实,孩子用餐的恶习可能正是受家长影响,比如吃相不雅。家长如何做,孩子也会照着做。想要孩子吃相雅观,家长先别急着责骂孩子,而应看看自己是否做好,在开始就要重视培养孩子良好用餐习惯乃至生活习惯。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是很容易影响到宝宝的。若是想要宝宝好好吃饭,父母要做好榜样。

3、不要责骂孩子

不要责骂孩子,不要强迫他吃饭,孩子对吃饭更加有抵触情绪。如果孩子真的不愿意好好吃饭,不妨晚点再给他吃。等他真正饿了,再要求他乖乖坐着吃饭,也能逐渐养成他对吃饭的兴趣和专心度。

4、养成好习惯

孩子吃饭从小养成好习惯。吃饭时不能玩玩具,坐餐椅专心吃饭。当孩子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就要准备专用餐桌,跟大家一起吃饭。吃完饭才能离开餐桌去玩,离开餐桌也不再吃饭了,不要养成追着喂的习惯。

孩子不吃饭都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孩子不吃饭的原因,一起了解一下吧。

孩子不爱吃饭原因

1.自主意识萌芽

孩子想要自己当家做主,自然会拒绝家长的喂食。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孩子要求自己穿衣、洗澡之前。

2.零食吃太多

孩子嘴巴一直没有闲着,消化系统在持续工作中,可致肠胃功能紊乱。而且孩子偏爱高热量的甜食,比如巧克力、蛋糕等,会影响饱食中枢使其兴奋,孩子不饿也就没有进食意愿。

3.进食无规律

孩子三餐不定,每次吃饭时间也不一,扰乱肠胃消化规律,到了饭点也不想吃饭。

1/2页
小孩厌食不吃饭怎么办孩子不爱吃饭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