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肺炎什么症状 出现这些表现要小心

孩子肺炎怎么办

对症治疗

儿肺炎的早期症状为:发烧、咳嗽、精神不振、呼吸急促、哭声低弱,严重时呼吸困难,嘴唇发紫等,常因受凉、喂养不当、呛吸奶汁、上呼吸道感染等诱发;家长们一旦发现孩子有上述不适症状时,应立即送往儿童医院,遵从医生建议,及时对症治疗,一般需要输液抗感染,结合雾化,化痰定喘等。

因孩子的肺炎往往比成人严重,易反复,所以治疗需彻底,家长万万不可自行用药而耽误了孩子病情。治疗中,还需加强护理,注意下列事项。

注意通风

孩子的房间,应保持空气流通、新鲜,以改善缺氧状况;屋子每天应开窗换气2次,每次30分钟,开窗时注意关门,避免对流风。

室内温度以18-20℃为宜,同时应保持一定湿度,冬天如开了暖气,可以放置加湿器,或者在炉子上放一只无盖的水壶,让水蒸气增加房内湿度,以免患儿口干舌燥,分泌物粘稠不易咳出。

减少刺激

患病期间,保持患儿的安静,减少不必要的刺激,让其充分休息,不要让小儿过分哭闹,以减少机体的耗氧量和心脏的负担。

若孩子鼻腔中有分泌物,要及时清除,以保证呼吸道通畅;对多痰的患儿可定时拍打他的背部,帮助他排出痰液。卧床较久的患儿要经常给他翻身,或抱起来一会,以减轻肺淤血,促进肺部炎症吸收。

孩子肺炎吃什么好

花生山药薏仁粥

组成:花生仁250克,薏米仁50克,山药50克,粳米50克。将花生仁、薏米仁、山药和粳米,加水适量煮至粥稠为止。每日2次,每次食用1小碗。

功效:清热润肺和胃,能有效的辅助治疗小儿肺炎后期,身体虚弱,食欲不振,四肢乏力者。

萝卜排骨汤

组成:肋排骨250克,萝卜250克,生姜、盐各少许。烧熟食用,每次1小碗,每日2次。

功效:清热解毒,顺气止咳,利尿发汗。能有效的辅助治疗肺炎初愈咳喘无力,自汗,四肢欠温者。

总结:肺炎虽然说起来是很常见的一个病,但是如果及时的发现和积极的治疗,给孩子带来的伤害也是很大的。所以建议家长朋友们要仔细的把今天的内容记忆一下,万一遇到孩子出现了上述症状,可以及时的帮助孩子处理。

2/2页
孩子肺炎怎么办孩子肺炎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