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洗澡的正确方法 洗澡时需要注意什么

4、宝宝的颈部褶皱下很容易藏污垢,要轻轻抬起宝宝下巴,冲洗干净。

5、给宝宝洗澡动作要轻柔。宝宝的肌肤比较娇嫩,一定要动作轻柔,不要用力搓洗。

6、给宝宝喂奶后的1小时内不要洗澡。

7、洗完澡后,给宝宝擦爽身粉不宜太厚,尽量不给女宝宝屁股上涂爽身粉。

带孩子坐车的注意事项

1、 小宝宝一定要做安全座椅。如果是私家车,一定要给宝宝买安全座椅,比家长抱着还要安全。孩子坚决不可以坐副驾驶位置,这个位置是危险的,前一段时间看到报道,爸爸开车,妈妈抱几个月大的孩子坐副驾驶,结果发生碰撞,孩子充当了安全气囊的角色,撞坏了头部。

2、 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一般家长都不会把孩子长时间留在车里,但是,会有可能短时间让孩子在车里,比如,下车和熟人说话、买东西,不要怕麻烦,如果你需要下车,也把孩子带下车。

3、 坐长途客车一定要系安全带。带孩子坐长途客车一定要系安全带,给孩子养成好习惯,让孩子明白这是必须程序。我要是带孩子坐长途客车的时候,上车孩子就会提醒我系安全带。

4、 坐公交车注意事项。带孩子坐公交车,不要坐前面没有遮挡的座位,有一些座位前面既没有其它座位有没有栏杆,如果急刹车,很容易被惯性摔到车厢里。如果孩子坐在车窗边,不要打开车窗,防止孩子把头、胳膊伸出去,发生危险。

总结:宝宝洗澡的俄水温很重要,而且宝宝的肌肤比较娇嫩,在用毛巾擦拭的时候,记住动作轻柔,避免洗澡水溅到宝宝的眼睛,耳朵,肚脐上,如果刚喂完奶也不要给宝宝洗澡,好在一个小时之后再洗。

2/2页
宝宝洗澡的正确方法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