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如何预防小儿营养不良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营养不良常常发生在孩子的身上,临床上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是有很多的,其中既有营养缺乏的因素,也有先天性的原因,小孩子营养不良会造成很多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要及时的预防,当孩子营养不良的时候,出现哪些表现呢?

如何预防营养不良

1、加强营养指导:母乳是具有很高的营养的,含有很多营养及抗免疫的物质,应该提倡母乳喂养,如果母乳不足或这无母乳者,可以用含优质蛋白的代乳品(牛、羊奶、豆浆、鱼肉等)代替,如果是较大儿童,应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

2、养成良好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及时纠正孩子的挑食问题,注重孩子的体格锻炼,饮食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的吃完,还要保证充足睡眠。这对孩子的成长是很重要的,让孩子多运动,在运动中是可消耗人体的热量的,同时也能够增强食欲,提升孩子的抵抗疾病的能力。

3、生活规范化:在平时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要合理搭配,注重给孩子均衡营养,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还有蔬菜水果要多吃,很多小孩不喜欢吃蔬菜,这会使孩子的营养不均衡,所以要多吃蔬菜。

4、积极防治疾病:预防传染病,消除病灶,矫治先天畸形等。

儿童营养不良的危害

1、个子矮小,儿童在营养不良的初期,身高并没有什么影响,但随着营养不良程度的加重,会造成孩子精神萎靡、反应迟钝、食欲不振等,其骨骼生长减慢,身高会低于同龄的孩子,会显得比较的矮小。

2、抵抗力低下,儿童营养不良,身体免疫功能也会比较低,抵抗力差,容易生病,易患各种感染,如反复呼吸道感染、肺炎、结核病、鹅口疮、中耳炎、尿路感染等,若家中谁感冒生病,孩子就很容易被传染,从而产生恶性循环。

3、智力低下,儿童出现营养不良,如铁、蛋白质、锌、碘,以及维生素B1、B6等元素的缺乏,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孩子的智力,导致孩子智力低下,对其正常的学习生活造成大的影响。

4、精神状态不好,儿童营养不良,精神状态一般都不会很好,晚上睡眠质量差,容易做梦、失眠,白天没有精神,精力不易集中,从而影响学习,时间长了会导致孩子自卑的心理。

1/2页
儿童营养不良的危害如何预防营养不良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