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如何预防小儿营养不良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5、视力下降,儿童营养不良,营养素的缺乏容易导致维生素A的不足,而维生素A是视力正常发育和正常工作的基础,这会引起宝宝眼睛里的视紫红质生产较慢较少,导致视力下降,重者甚至会导致夜盲症 。

6、情绪不稳,儿童营养不良,由于身体原因,易受到嘲笑,心理的伤害会比较大,时间长了,孩子会变得不合群,喜欢发脾气,爱动怒,会有抑郁的情绪。

7、肥胖,儿童偏食挑食导致的营养过剩也是营养不良的一种,会导致宝宝过于肥胖,因为现在的孩子一直都是处在甜食食物的包围下,很容易导致机体内糖类物质、脂肪类物质过高,导致肥胖。

小儿营养不良的表现

1、蛋白质缺乏:临床容易疲劳,常伴有贫血,小儿体重减轻,生长发育迟缓,以及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下降等。

2、脂肪缺乏:小儿容易患脂溶性维生素缺乏症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的缺乏等。

3、糖类缺乏:小儿容易发生低血糖,临床常表现为疲劳、生长发育迟缓。

4、钙不足:小儿容易发生骨质疏松、骨骼牙齿发育异常,有些患儿可发生低钙抽搐等。

5、磷不足:小儿常有食欲不振,临床易发生软骨病,表现为骨骼和牙齿发育不正常,严重的可发生病理性骨折。

6、钾不足:小儿常出现肌肉无力,严重的可发生心律失常。

7、食物纤维不足:临床常表现为便秘等。

结语:营养不良大多数会发话说那个小孩子的身上,有哪位小孩子喜欢挑食,还有不爱吃饭,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营养问题,因为小孩子营养不良对之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当孩子出现以上几种表现的时候,就要多加小心了。

2/2页
儿童营养不良的危害如何预防营养不良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