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落枕的原因 宝宝落枕时可以这么做

3、看品质

妈妈们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信誉的厂家生产的宝宝枕头,以免出现一些不合格填充物或材料对宝宝造成伤害的现象。妈妈们选购时也要仔细检查枕头的外观、做工和内里质感等等,为宝宝把好关。

宝宝落枕怎么办

宝宝落枕是个常见的现象,不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太大的影响,妈妈们不用太紧张。一般来说,宝宝落枕后2~3天情况便会好转,妈妈们在家里可以给宝宝做些简单的处理,帮宝宝缓解不适的感觉。

1、热敷:宝宝如果感到不舒服,或者是一直在哭闹,那就用温水把毛巾泡湿,然后在宝宝觉得难受的地方热敷一下,一般一天这样做两次就可以有很好的作用,不过,妈妈们在给宝宝热敷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毛巾的温度,避免烫伤宝宝。

2、按摩:按摩可以活血化瘀,宝宝感到不舒服,有疼痛的时候,注意可以用手在宝宝酸痛的部位按摩,但是注意力度,不要用大人的标准去衡量宝宝,这样每天操作的次数在3次左右就可以达到效果了。

3、但是如果上述做法都不能达到效果,宝宝依然会有这些问题的困扰,那就要注意尽早带宝宝去看医生,宝宝长期的酸痛,落枕不适症状会给宝宝发育上带来害处。

4、宝宝晚上睡得不踏实不安分,也有可能是缺乏钙质和维生素D的表现,不放心的妈妈可以给宝宝进行适量的补充。

5、宝宝白天玩得太兴奋,晚上连连做梦也容易影响睡姿造成落枕。如果你宝宝的落枕是上述现象造成的,那么在落枕没有痊愈的这几天就尽量不要让孩子玩得太疯。

结语:宝宝落枕通常是因为睡姿的不正确,和枕头的高度不适合,所以我们家长平时要纠正宝宝的不良睡姿,挑好一个好枕头尤为重要,当宝宝落枕的时候不用太过紧张,可以给宝宝做一些简单的处理,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

2/2页
什么样的枕头好宝宝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