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长高的方法 想长高吃这些好

很多家长都关注宝宝的身高,甚至为孩子长不高而忧心重重,那么有什么长高的好方法吗?当孩子在成长发育期的时候,想要长高,饮食和运动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吃什么可以长高呢,可以帮助长高的运动有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长高的方法

1.强户外运动

想要长高,孩子就要多加的运动,多做一些户外运动对孩子的骨骼成长很重要,如果孩子过小可以进行一些体操的运动,随后慢慢做一些跳跃的活动,比如跳绳,打篮球等,这些都是对孩子长高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2.重视营养补充

长高,当然不可缺少的就是饮食的摄入,而且要补充的营养,如果孩子的营养不足,是不会长高的,因为长高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和矿物质。但是也要注意,不能吃的太多,需要控制体重,因为肥胖的孩子也会长不高的。

3.保证足够睡眠

我们长高的好时期在睡觉的时候,因为在睡觉的时候,人的生长素水平才会到达高峰,所以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睡不好,生长素分泌就会下降,孩子也会长不高,所以每天早睡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4.避免长久蹲着

如小朋友长时间保持蹲姿,双腿就长期处于弯曲的姿势,这对腿部的血液供给和骨骼的健康发育都很不利,同时也不利于长高。所以注意不要让孩子蹲的太久了,蹲一会就要换一个姿势,或者参加一些其他的活动。

5.定时测量身高

家长要定期为孩子测量身高,在孩子发育期,好每月测一次。如每年孩子长高不到4cm,且身高发育明显落后于同龄人时,家长就应该给予足够重视,带孩子接受相关的检查,如骨龄检查,或检测其生长激素水平等。这么做以便找出身高长不高的原因,并采取积极治疗。

6.衣着适当宽松

过于紧身的服装会阻碍人体的血液循环,尤其是过紧的袜子,容易造成腿部血液流通不畅,从而限制了孩子身高的发育。故衣着应该适当宽松些。

7.慎用增高补品

滥用增高药物,可能造成青春期孩子性功能早熟。对于骨龄成熟,骨骺已经闭合的孩子,再服用增高药物也于事无补。且此类补品为药物,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切勿迷信使用。

吃什么好长高

1.高蛋白食物

在以米面为主食的情况下,选用一些高蛋白且激素含量少的食物,如水产品,家禽,牛羊肉,豆制品,坚果等。孩子长身体的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尤其是大量的蛋白质和热量。这些食物在给身体提供大量能量的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蛋白质。

1/2页
长高的方法做什么运动可以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