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睡眠有规律缓解这个症状

我们应该知道很多孩子都会有抵抗力差的情况,如果孩子抵抗力比较差,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能够引起抵抗力差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一、不要随意给孩子乱吃药

如果孩子出现轻度感冒,流涕,在没有发烧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我们不要给孩子随便的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这个情况可以往往不治而愈。感冒是常见病。90%的病毒性感冒发烧都没有什么特效药,只能能缓解症状。整个发病过程一周时间会逐渐好转。

不要随意给孩子乱吃药

一旦出现感冒发烧较为严重的情况,这个时候孩子们很有可能会出现头痛、咽痛、气喘等现象,如果出现了高烧不退的情况,或者是流感病毒感染的感冒,这个时候应该尽早的去医院就诊,遵医嘱服药。生病期间,多喝水能加速自愈,少吃了药。

二、注意饮食均衡

在平时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素质,并且家长也应该有要注意平时饮食均衡的营养,荤素搭配,饮食尽量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点水果蔬菜,从而补充到足量的维生素C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三、多参与户外活动锻炼

孩子抵抗力差,很多是缺乏活动导致的,家长需要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晒晒太阳,要多坚持进行锻炼哦,可别半途而废。这样的话就可以增加抵抗力的,才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素质,从而减少感冒的次数。

四、孩子睡眠要有规律

孩子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生活习惯,睡眠好坏直接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身体健康。孩子如果睡觉习惯不规律、经常熬夜,休息不好,晚睡会影响孩子夜间生长激素的分泌,很容易长不高,导致小孩个矮,免疫力也会变差。家长也要培养孩子每天都有午睡的好习惯,午睡不仅可以补偿夜间睡眠不足,还可使人的大脑及身体各个系统都得到放松与休息。也可以提高宝宝的抵抗力。

五、孩子穿衣要合理

小时候的宝宝们爱玩耍,活泼好动,容易出汗,遇到风一吹就很容易感冒,如果家长们不能及时的给宝宝更换衣物,这样孩子很容易感冒,每次观察孩子的背部和脚部,看看是否着凉,根据季节变化给孩子适当的增加衣物。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小孩免疫力低可能是因为频繁用药

每种抗生素都存在耐药现象,尤其是滥用或没有使用足够疗程的抗生素,都更容易导致病情反复,进而产生耐药性,导致治疗效果下降。而且抗生素本身会对肝、肾、胃肠道造成一定损害,父母不可擅自购买抗生素服用,过量的消炎药类药物都会降低宝宝的免疫力。

宝宝生病治疗时尽量使用针对病症的单一制剂药物,尽量避免使用复合制剂。如使用复合制剂,不仅要关心服用剂量还要关注所含药物的成分和剂量,以免同时服用的其他药物中有相同成分叠加导致过量。

每种抗生素都存在耐药现象

医院是高感染区域,宝宝应尽量避免进入这样的地方,所以不要有一点流涕咳嗽就去医院。千万不要害怕宝宝生小病,要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用药。其实无论细菌还是病毒感染,虽然都会让宝宝身体感到不舒适,但都能促使免疫系统的成熟。

小孩免疫力低可能是因为高频度消毒

有的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甚至想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无菌”的环境。然而,过分干净的环境对任何年龄人群的免疫力都是一种干扰。如果孩子接触的微生物太少,自身正常菌群失调,反而会导致自身免疫力低下,更容易被外界细菌病毒侵袭而感染生病。对孩子过度清洁,还可能增加患过敏、湿疹和哮喘的机率。

专家表示,人体内有正常益生菌和有害菌共存,而过于干净并频繁消毒的环境反而使有益菌数量减少,使人体对外来菌的抵抗减弱。过度的消毒会导致宝宝无法获取保持身体健康状态所需要的有益菌,可能导致宝宝免疫力下降。消毒剂没必要在家庭中经常使用,因为环境中的正常菌群减少,人体免疫系统接受正常刺激的机会就会减少,这样就阻 碍了免疫系统的正常发育,容易造成过敏等免疫性疾病。

1/2页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