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这4种情况的处理方式家长要知晓

因为家中成人被感染新冠,导致孩子被感染的几率也大大增加,孩子被感染之后,出现了发烧症状,此时家长都会比较着急,那么孩子发烧后什么时候可以服用退烧药?如果孩子睡着了,但是体温很高,此时要将孩子叫醒吃药吗?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孩子发烧后可能发生的事情和其正确的处理方法。

孩子发烧什么时候能用退烧药

发烧只是一个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存在病毒导致的。发烧会让身体比较难受,服用退烧药物的目的是让孩子感觉到舒服一些,而不是单纯的恢复体温。

主要是因为体内存在病毒导致的

如果孩子的腋温超过38.5℃或者有明显不适症状,可以口服退烧药物,服用了退烧药物之后,可能无法将体温降下来,或者体温下降之后过了4-6小时再次发烧,这都是正常情况,可以多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孩子精神状态较好,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法帮助孩子退烧,如果孩子的精神状态不好,可以间隔4-6小时之后再次口服退烧药,需要注意24小时内不宜服用超过四次。

给孩子服用了退烧药物之后,不建议再服用复方感冒药,因为部分复方感冒药物中可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与退烧药同时服用可能导致退烧成分摄入过量,从而危害器脏的健康。

孩子睡着了要叫醒喂药吗

孩子身体不舒服时,睡眠可以让孩子舒服一些,也能帮助恢复体力。如果孩子体温较高,但是睡着了,此时是否要将孩子叫醒喂药也要看情况。

孩子身体不舒服时,睡眠可以让孩子舒服一些

如果孩子身体不适,哭闹不止,好不容易哄睡了,此时手脚暖和,身上也明显出汗,说明孩子的体温在下降,可以给孩子少穿一些衣物,不需要叫醒喂药。

1/2页
孩子发烧什么时候能用退烧药孩子睡着了要叫醒喂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