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挥杆技巧 高尔夫挥杆的要素及诀窍

九个有听没懂的挥杆建议或诀窍

挥杆时不要抬头、腰要转、手要翻、重心要转…或许你也听过类似的建议,然而有些挥杆建议能马上解决你的问题,有些则让你越练越乱,反而找不到自己的节奏。挥杆建议就如同特效药,没有对错,只有效果如何。然而,大多数的挥杆建议就如同止痛药,能解决一时困扰,但却无法持久

高尔夫发展的迅速将高尔夫挥杆塬理演变出许多击球方法与挥杆理论,又因每个人的身材体形不同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套理想挥杆,有时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而每个人在练习球技时,都会有许多耳提面命的小口诀,不论是高水平还是低水平的建议,你如果不善加解读,有时也会越练越糟。

每个人都希望美丽流畅的动作,不过挥杆方法有千百种,任何奇怪的姿势也能挥出笔直的球。挥杆时不要让太多复杂的细节来绑住自己,但是死记着一种挥杆想法却可能衍生出挥杆问题。在个人教学经验中,教练需要努力的部分是沟通。好的挥杆方法通常来自于好的挥杆观念。而挥杆建议的好坏,则端视你有没有正确理解与执行。接下来,我会举出九个在挥杆中,常常听到的挥杆建议或诀窍,并说明这些建议到底在说些什么。

 

1、决不抬头,死不用力

许多球友击球时,急着想要看球的方向,会在触球前将头抬起面向目标,同时也改变了身体转动的轴心,导致击球点不準确,常形成打薄、厚击。这个建议简单好记,有助于保持头部高度稳定。如果挥杆时大部分都是双手在出力,死不用力的建议可以减少急促下杆,帮助维持节奏。

为何无效:过于刻意固定头部位置,容易导致肩膀紧绷,或是瞄球时头过度压低,影响肩膀及身体转动幅度,反而让挥杆变得僵硬。当球友节奏过于急促时,不用力的建议或许能稍微缓解,但只能救急。

12/15页
挥杆技巧高尔夫挥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