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教学 学会这些百战百胜

高尔夫沙坑击球教学

教你如何让击球达到能飞越陡直沙坑面的高度——并且动作看起来很酷。

你的球落在了深沙坑靠近前缘的地方。你必须打出几乎直上冲天的高飞球,否则球将会落在沙坑面上,然后弹回沙坑。

你开始挥杆,在随挥时将球杆高高举起,以为这能让球向上浮起飞出沙坑。但结果并非如此。你的球仍在沙坑里。

飞溅,然后扭转

把深沙坑击球看成只是另一次在球道的挥杆。采取正常的预备站位,杆面和站位略微开放,球置于中心略微靠前一点。

快速扭转至充分收杆,让左肘弯曲、右臂横过胸前然后进行肩部充分扭转的全挥上杆。

下杆时对准球后部(准确地说是球后两英寸的一个点)用力击打——就像攻果岭击球那样——让位于球后和下面的沙子飞溅出沙坑。

转体进入收杆姿势,左肘弯曲、右臂横过胸前。这个转体动作是深沙坑救球的秘诀,提供打出高发射角所需的杆头速度。

如果动作正确,收杆后你可以让双臂下落,将挖起杆插进一个想象的挂在左髋部上的剑鞘里(下图)。我会对学员说:让宝剑入鞘!这个动作不仅奏效,还让你在挥杆结束时显得很酷。

大多数巡回赛球员面对标准果岭边沙坑球时,会使球位前移,杆面开放。杆面开放能够帮助杆头滑到球下方,打起来一些沙子,使沙子托着球飞出沙坑。

球位前移使得职业球员的打痕能够始于球后方3英寸(7.6厘米)处,让他们采用与球道球位相同的挥杆。在球道上,这种挥杆的目标是先触球后触地。

这真棒:一种挥杆,两种击球。而且,这种打法非常可靠,球员面对沙坑中爆炸式击球时,会像面对果岭边长草区击球一样放松。

但大多数业余球手在沙坑中不会调整球位,依然采用与球道击球相同的球位。在球位靠后的情况下,你会被迫使上体向目标反方向倾斜,或者做出很陡的下杆,以便击中球后方的沙面,这些都是典型失误。

记住,使球位前移,杆面开放,这并不困难。还有一件事要注意:职业球员在沙坑中与果岭边相比,会加快挥杆速度。

他们的杆头在触球过程中的加速度很快,球还没有起飞,杆头已离开沙面了。你并不需要尽全力挥杆,只需感觉自己在触球过程中积极地“拉动”球杆。这种训练法将带给你职业球员的感觉。

纯粹沙坑球训练法

1、球位前移,只用左手握杆,杆面开放,做出四分之三上杆。

2、下杆。由于球位靠前,杆头会先击中沙面。触球过程中,感觉你好像正在以左臂拉动杆头前移。

3、继续拉动杆头移动,同时转动左臂,直到顺势动作中左腕再次上翘,带动球杆转至超过垂直。

8/15页
高尔夫用品高尔夫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