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场设计 高尔夫球场设计幕后之艰辛

很多人热爱高尔夫,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可以充分的亲近和融入到大自然的当中去。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了放松,这不能不归功于我们的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师们,他们创造了一个个如仙境的高尔夫球场,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下关于高尔夫球场设计的相关知识吧!

目录

1、高尔夫球场设计规划 2、高尔夫球场水资源利用的设计

3、高尔夫球场的选址要点 4、高尔夫球场设计思路演变

5、高尔夫球场草坪设计 6、高尔夫球场设计有哪些原则

7、高尔夫球场设计职业道德守则 8、高尔夫球场设计的注意事项

高尔夫球场设计规划

概念规划是形态规划的前提和基础。高尔夫球场及其配套项目如何发展,核心的不是会所、球场、绿地、景观等系统的工程建设,而是如何从当地资源能源禀赋及经济发展基础条件出发。

设计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研究产业链条,并从空间和时间两个方面,对自身整体发展做出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相关项目发展规划。

只有如此,以高尔夫为推动力的相关经济才有可能获得健康、快速发展,才需要有相应的在产业规划基础上并与产业规划相配套的形态规划(平面建设规划)。

概念规划如人的内在修养和知识,形态规划如人的外衣,轻重缓急是显而易见的。

其次,在概念规划之后才是具体的形态规划,这是更为详尽和细枝末节的措施,高尔夫球场形态规划则是概念规划的具体表现,它会促进或影响概念规划的作用。

正如好的衣服可以增加人的整体表现一样,一个好的形态规划会极大地促进高尔夫整体项目规划的实施,反之则会限制或制约项目规划的有效实施。

这也正是科学规划的意义所在,专家存在的价值所在。

在高尔夫球场设计项目规划中,涉及如下一些主要内容:第一,规划有无较大的包容性和全局观念;第二,规划有无生态观点、"以人为本"的观点、因地制宜和前瞻性;

1/16页
高尔夫球场设计高尔夫球场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