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打高尔夫 如何切击打薄及控制打球动作

起杆

在上杆的起杆部分,左臂上方与胸腔间的压力略微增大,左臂较胸口位置略为靠下。以前我在起杆时总将左臂离开身体,同时高于胸口位置,这是一个极大的错误。

半上杆

这通常指的是上杆到9点钟的位置,你的左臂横过胸口,同时与地面平行。如果站在目标线的正后方从侧面看这个动作,你的左臂应该处于目标线内侧30-45度的位置。如果左臂没有到达这个角度,就说明你的左臂在起杆时就已经离开身体了。

上杆顶点

在巡回赛上,如果站在高尔夫球手的一侧看他们的挥杆,你会发现他们的左臂在上杆顶点位置都不相同。一些球手的左臂位置平行于肩膀平面,大多数球手都高于肩膀平面,而只有少数几个球手的左臂是低于肩膀平面的。这个上抬手臂的动作是多余的,而且会影响你的挥杆稳性性。

下杆

从顶点位置,手臂自然向下垂落。与半上杆位置相同,此时你的左臂与目标线大约呈45度。而普通球手的上杆幅度过大,使左臂在上杆顶点时离开身体,这就使球杆在半下杆时几乎平行于地面,从而造成由外向内的挥杆路径,导致小球出现侧旋。所以你需要停在半下杆位置检查一下左臂的姿势,应感觉左臂贴近身体,与目标线形成45度。之后,你只需要继续将上半身转向击球点位置,左臂自然下落就可以了。

击球点

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地方,击球点是成败的关键。感觉你的左臂扎实向下,当到达击球位置时位置很低。我以前的问题就在于左臂总是高于胸口(上提左臂所致),以致于无法正常送杆。在击球之后,我只能向上挑杆,每次都只能期盼击球点扎实。所以在练习时,要感觉左臂处于低位。

送杆练习

拿一支球杆站在镜子前面,将镜子方向设为目标。从击球点开始直接挥至收杆动作,注意检查左臂的位置。感觉手臂、双手及球杆都快速向左挥动,左臂大臂仍向内侧对胸腔施加轻微压力,之后肘部开始上翻。击球点过后的整个动作都是朝向左侧的,你也许会想球是直飞的,为什么身体却面向左侧?但要知道,高尔夫挥杆是绕着身形成的一个半圆形,所以才会朝向左侧。

牢记重点

1.起始姿势左臂与胸口有压力。

2.起杆时,手臂在目标线的内侧。

3.上杆顶点,在转肩后无需将双臂抬起。

4.左臂自然由顶点位置下落,与身体保持接触。

5.半下杆,左臂位于目标线内侧45度。

6.击球区域,感觉左臂处于低位。

7.在击球点过后左臂挥向左侧(身体、肩膀、手臂、双手及球杆)。

结语:看到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打高尔夫球有一些新的认识,同时对于打高尔夫的基本知识也能够多一些了解,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培养起坚持打高尔夫的好习惯。

2/2页
打高尔夫如何打高尔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