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挥杆学堂

打高尔夫 学会挥杆及处理高尔夫的常见问题

学会正确的打高尔夫挥杆能够让你在高尔夫球场上赢得一片掌声,打高尔夫的学问很大,只有学会如何打高尔夫及知道如何处理高尔夫的常见问题,你才能成为一名打高尔夫球的老手,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打高尔夫球如何挥杆

你的挥杆中存在“外侧下杆”的问题吗?也许你对这个名词还不是很了解。“外侧下杆”是大多数业余球手中普遍存在的一个挥杆动作,由于击球点位置时杆面角度的不同,“外侧下杆”通常会导致大右曲球或直左球。

在下杆时,身体上半身的动作快于下半身则容易引起“外侧下杆”。从而导致球杆延由外至内的挥杆路径挥出,而这种挥杆平面也正是高尔夫中不可取的。

将自己的挥杆动作录下来,如果发现在上杆时你将球杆过多“拉”向内侧,下杆时又不得不将球杆向外“扔”出,那这就是“外侧下杆”问题。引起“外侧下杆”有很多原因,一些是身体体力方面的,比较容易纠正。而另一些则需要对正确的挥杆体系充分了解才能将错误改正。

1.双臂自然下

很多年前,我的挥杆也存在“外侧下杆”的问题,我曾试过很多方法,也曾经跟随专业的高尔夫教练上课学习,但都无济于事。之后有一次,当我在视频中看到正确的挥杆动作时,我发现打球时双臂在下杆时看上去好像是直接向下落的。我马上跑到练习场去尝试。上杆到顶点后,我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将双臂落下并转体。竟然起作用了,当时我真是不敢相信,我只用一个挥杆想法就把这个缠身已久的“病魔”给根治了。你来试试看!

2.向下转动

这里要讲到我的另一个挥杆思想,每次在下场打球时,如果“外侧下杆”问题又开始滋生。我就会这样想:将身体转向球,不是外侧,而是向下。同时我会保持住脊柱角度。所以身体高度仍会保持,并不会下移。之后,我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将球送向目标方向上面。

3.提高身体柔韧性

假如你的体力并不能很好的不能满足打球挥杆时的摆动,将会限制你的范围,使你的上身运动较快。如果你不能完成完整的挥杆运动,这时的球杆会停在较短的位置上,而你的潜意识则会让你将双臂向下翻转。

先以转体为基础逐步提高你的身体柔韧性,体会双腿在挥杆中的动力作用,将身体上半身保持在后方,使挥杆更加强劲有力。

4.加强核心肌肉练习

下杆时,身体下半身启动转体,上半身则要保持滞后,从而形成扭力。如果你的核心肌肉较弱,就无法使身体各部分按正确次序运动,造成上半身过早发力。

5.左肩向下并向外

如果你是右手球手,这里还有一个非常有效的练习方法:左臂先向下移动,然后再完成转体。

1/2页
高尔夫挥杆打高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