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用品

高尔夫球杆分类 快速学会高尔夫知识

一些朋友感到自己在打高尔夫球的时候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管是在球杆的选择上还是高尔夫技术的提高。打高尔夫是一项非常有益我们身心的运动。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打高尔夫,首先我们需要了解高尔夫球杆分类,及如何提高高尔夫技术。

高尔夫球杆分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打好高尔夫球,首先必须对你手中的工具——球杆进行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一般说来,一套完整的球杆应该包括木杆、铁杆和推杆。木杆的作用是争取距离,为了增加击球时的杆头速度,尽可能的加大挥杆弧度,增加打击量,所以木杆比铁杆要长得多。木杆一般包括1号木(Driver)、3号木(Spoon)、5号木(Cleek),其中3号木和5号木也称为球道木(FairwayWood)。铁杆追求的则是准确性,以使球更容易接近目标。一套完整的铁杆包括1-9号铁、Pw、Sw,但是大多数球手都去掉了1号铁和2号铁,根据铁杆的长度和作用可分为长铁、中铁、短铁和特殊铁四种,其中长铁一般用于球道,中短铁用于攻果岭,而特殊铁包括了挖起杆(PitchingWedge)和沙坑杆(SandWedge),以及一些特制的角度杆(LobbingWedge),一般用于长草、困难球位以及沙坑等特殊情况。至于推杆可以说是所有球杆中重要的一支,因为一场球中推杆占总杆数的45%以上,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推杆非常重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高尔夫市场也越来越多,高尔夫球杆的种类和特殊技术越来越发达,这些种类总是让人目不暇接,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球手你需要注意,高尔夫通用规则规定,比赛中一名球手的球杆总数是不能超过14支的,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搭配。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球杆

1.防伪标记

首先基础的辨别方法就是查看是否有防伪标记,很多的品牌都有其独特的标记,比较容易辨别。有些1号木杆的第一个大字母里会印有一个很小的其加工厂英文名称第一个字母的小写,广大爱好者可以通过浏览其官方网站和咨询当地代理商来以此识别真假。

2.品牌经销商

目前仍有很多世界品牌还没有正式进入我国市场,所以只会有少部分从国外零售回来的个别款式,其中多为爱好者的个人珍藏。所以,只要是国内没有正式代理商的品牌进行大批量的销售,必然是仿冒产品。只有通过正当渠道购买的球具,才会确保其质量的恒久远。

3.价格差异

不要贪小便宜买一些仿冒产品,市场里的正品球具和仿冒产品有一定的价格差异,这也是必然的,很多消费者会少花钱买仿冒产品,也正因为这样一些不法之徒也就有了瞒天过海的借口,随之而来的就是鼓吹其产品是以走私,偷盗,违规代销等诸多理由来欺骗购买者,其实一套正品球具从生产加工到检验测试要经过多重极其繁琐复杂的工序,其成本和零售价格自然成正比,所以,细心的您一定要警惕占小便宜吃大亏。

4.组装做工

一支假杆常见的就是使用一段时间后,非常容易磨损报废,所以购买时一定要仔细观察球头和杆身连接处做工是否正规牢固,不结实的连接通常很容易折断损伤,假杆由于成本低廉故此在选材上一定漏洞百出,杆身和握柄质量是否优质便取决与此。

1/2页
高尔夫技术高尔夫球杆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