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用品

高尔夫球杆 打高尔夫球应该注意球杆的保养

有适合自己的高尔夫球杆在比赛中尤为重要,我们需要了解高尔夫球杆分类,才能选购到适合自己的球杆,而对高尔夫球杆保养知识的了解能让我们的球杆寿命更长久。坚持打高尔夫的好处有很多,我们应该坚持打高尔夫锻炼身体。

高尔夫球杆的保养

杆面倾角和落地角的维护

评价球杆本能机能重要的技术参数是:杆面倾角和落地角。符合的落地角有助于不断挥杆。落地角的一度之差都会招致击球偏右也许偏左。

杆面倾角异样重要。罕见的是每套球杆中各支差异为3到5度。举个例子,假使你的五号铁杆杆面倾角偏小而六号铁杆杆面倾角偏大,击球的间隔可能一样。

当球杆碰到树根、硬草皮,或者其他坚固的东西时,均可能影响杆面倾角和落地角。由于技术性较强,好拿到维修店查验为宜。

杆面和杆底的维护

杆面磨损有多种由来。假使杆面中间磨损紧张,阐明往往击球。要是杆头根部和趾部有题目,这暗示要么挥杆举动有题目,要么球杆安装有题目。趾部磨损阐明杆身过短,也许球手站位离球太远。根部磨损则阐明了相同的题目。

杆底的磨损可能揭穿落地角也许挥杆的题目。一般景况下,磨损爆发在杆底中部,即甜美点下方。磨损若是爆发在根部,阐明落地角太大也许握的身分太低。用根部击球容易招致左曲球。反之,磨损若是爆发在趾部,阐明落地角太小也许握的身分太低,挥杆太陡。用趾部击球容易招致右曲球。如有这些题目,好向专业人士磋商,校正球杆也许击球姿态。

高尔夫球杆分类

1、木杆

木杆主要用于打出远距离的球,它的特点是杆身长,杆头较轻。现代的发球杆(Driver)尽管一直都被称为木杆,实际上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发球杆已由金属制造。木杆通常分为l号木杆(Driver),球道木杆:3号木杆,4号木杆,5号木杆,7号木杆,9号木杆。号码越小,杆身长度越长,重量越轻;反之,号码越大,杆身长度越短,重量越重。

2、铁木杆

英文名为Hybrid或Utility,指的是既像铁杆又像木杆的一种球杆,中文习惯将这类球杆称为铁木杆、混合杆、混血杆或者叫万能杆。铁木杆的外型有两种,一种近似于铁杆,可以使用长铁的打法;另一种近似于球道木,可以用球道木打法。

3、铁杆

通常是由不锈钢或软铁制成,有铸造和锻造两种制作方法。铁杆多在球道上使用,或在三杆洞开球时使用,它追求的主要是稳定性而非距离。一般男子七号铁杆距离为150码,女子则为100码左右。套杆内包含的铁杆为:2号铁——9号铁,P杆、S杆。女子很少有使用2号铁杆的,通常是从4号铁或5号铁开始使用。从距离角度讲:2、3、4、5号铁为长铁杆,6、7、8号铁为中铁杆,8、9、P、S、A为短铁杆。

1/2页
高尔夫球杆分类打高尔夫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