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甘肃卫视聚健康

20160602聚健康栏目:葛凤麟讲腱鞘炎如何治疗

腱鞘炎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上腱鞘炎是非常痛苦的,直接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不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腱鞘炎如何治疗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栏目葛凤麟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腱鞘炎如何治疗

用温水洗手

患上腱鞘炎之后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对于腱鞘炎的恢复才是非常有帮助的,生活中要经常用温水洗手。

养成劳作后用温水洗手的习惯,不宜用冷水,适时活动手,并自行按摩。得了此病,贵在早治,以免迁延成慢性。

旋转手腕

当刺痛开始时,可以做些温和的手部运动以缓解疼痛。旋转手腕是简单的运动之一。

转动手腕约2分钟能有效 动所有的腕肌肉,恢复血液循环,而且能消除手腕的弯曲姿势,这样的姿势常常是引起手腕痛的原因。

中药膏

运用中医膏药外敷,达到治病的疗效。

抬起手臂

抬起手,高过头部,一边旋转手臂一边旋转手腕。如此帮助你的肩膀、颈部、上背调整位置。

转动头颈

工作间隙应休息一会,将手摆在桌面,旋转头部2分钟。向前及向后弯脖子,用头点两肩,扭一扭脖子,看左肩、看右肩。

定时运动

合理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每天运动及松弛所有酸痛肌肉是很重要的,即使没有感觉到疼痛也要坚持运动。

服用止痛药

服用非类固醇的消炎药,例如阿司匹林,以消炎止痛。但勿使用扑热息痛,此消炎药适用于头痛。

将手抬高

当你休息时,避免使手低于肩膀。以桌面支撑手肘,或将手肘靠在椅把上。保持手朝上。这是有益的休息姿势。

腱鞘炎的注意事项

在洗衣、做饭、编织毛衣、打扫卫生等家务劳动时,要注意手指、手腕的正确姿势,不要过度弯曲或后伸;提拿物品不要过重;手指、手腕用力不要过大。

连续工作时间不宜过长,工作结束后,要揉搓揉搓手指和手腕,再用热水泡泡手。

冬天洗衣服时,好用温水,下雪后扫雪,也要戴上棉手套,防止手部受寒。

对于长期伏案办公人员来说,应采用正确的工作姿势,尽量让双手平衡,手腕能触及实物,不要悬空。

手腕关节做360度的旋转;或将手掌用力握拳再放松,来回多做几次;或将手指反压或手掌反压几下,都可以有效缓解手部的酸痛。

感觉身体关节疲劳时可以泡个热水澡,舒解一下紧绷的肌肉,或是在酸痛的部位进行热敷。常使用电脑易患腱鞘炎。

本期嘉宾介绍

葛凤麟

男,中医骨伤科主任,“葛氏捏筋拍打正骨按摩疗法”主要继承代表人,中医传统医学手法研究会会员,新加坡同济医药学院客座讲师。

多年来为广大患者、外国友人、中央领导、各界名流治病保健,享誉海内外。擅长中医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及各种软组织扭挫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葛凤麟聚健康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