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甘肃卫视聚健康

20160606聚健康节目:葛凤麟讲如何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肩周炎对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生活中应该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治疗肩周炎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节目葛凤麟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治疗肩周炎

一、自我按摩

(1)、掌揉患肩周围

当发现自己患上了肩周炎之后,可以用健侧整个手掌按于患肩作顺时针方向摩揉1分钟,直到发热就可以了。

(2)、按揉肩部穴位

用健侧手拇指、中指罗纹面按揉肩前、肩髃、肩贞各1分钟,要有明显酸胀感。

(3)、拿捏肩部

用健侧手掌按于患肩部作上下往返拿捏10次。

(4)、摇肩关节

我们还可以用健侧手掌托住患肢肘部,然后在向后、向前方向摇肩10次,这样对于治疗肩周炎有非常好的帮助。

(5)、牵拉肩关节

健侧手从背后握住患肢手腕,向上牵拉10次。

二、自我锻炼

(1)、爬墙活动

面对墙壁,用双手或单手沿墙壁缓慢向上活动,使上肢尽量高举,然后再缓缓向下回到原处。如此反复10次。

(2)、背后拉手

两手置于身后,用健侧手拉患侧手使其逐渐内收并上提。如此反复10次。

(3)、外旋练习

外旋练习也是肩周炎患者非常好的锻炼方式,要背靠墙站立,患肢握拳屈肘,患肘贴住胸壁,患肢外旋,尽可能的使拳背碰到墙壁。

(4)、双手托天

站立,双手各指相交,自腹前缓慢抬起,举平后向上拉动,如此反复10次。

(5)、耸肩环绕

站立,双手搭于肩部,向前向后连续环绕10圈;还原休息,再做向后向前连续环绕10圈,动作要慢,幅度由小到大。

三、自我防护

(1)、注意保暖防冷是防止肩周炎十分重要的措施,尤其是对患肩的保暖,切勿露卧当风受凉,天热久吹风扇、空调。

(2)、按摩治疗配合功能锻炼对肩周炎疗效满意,但是,患者不要因为疼痛而不敢运动肩关节,必须在治疗的同时配合功能锻炼。要求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因人而异,防止过度或不当,反而损伤。

本期嘉宾介绍

葛凤麟

男,中医骨伤科主任,“葛氏捏筋拍打正骨按摩疗法”主要继承代表人,中医传统医学手法研究会会员,新加坡同济医药学院客座讲师。

多年来为广大患者、外国友人、中央领导、各界名流治病保健,享誉海内外。擅长中医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及各种软组织扭挫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葛凤麟如何治疗肩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