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刮痧

刮痧的好处 这种养生方式可行气通络

刮痧是中医的一种养生方式,刮痧不仅有助于养生,还能治疗一些疾病,那么刮痧的好处有哪些呢?刮痧需要在正规的机构进行,如果操作不当,可能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刮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刮痧的好处

1、行气通络

当我们体内气血不顺时,会导致局部出现疼痛感,此时就可以刮痧,刮痧可以将不通的经络疏通,让气血恢复正常运行,身体的疼痛感也会缓解。

当我们体内气血不顺时,会导致局部出现疼痛感

部分女性朋友到了冬季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出现,此时就可以用刮痧板刮手掌,等到手掌感觉到热了之后,再从手指根部到指尖进行刮痧,每个方向刮十次左右,刮痧之后会明显感觉到手部变得温热。

2、促进新陈代谢

如果新陈代谢速度比较慢,体内的有毒物质就无法被及时排出,长时间堆积在身体中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想要促进新陈代谢,除了运动,还可以刮痧。刮痧可以将体内的废弃物质输送到皮肤表面,随着皮肤代谢出去,从而减少体内的有害物质,让身体更健康。

3、通便

如果体内的粪便无法及时排出,其中的代谢废物就会被再次吸收,长期如此,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如果便秘严重,也可以通过刮痧来通便。对腹部从上往下刮,之后再从左往右刮,如果患者有胃下垂的症状,就需要从下往上刮,具有一定的通便作用。

如果体内的粪便无法及时排出,就会被身体再次吸收

4、缓解颈部肌肉僵硬

有的人因为需要长时间伏案工作,颈椎的肌肉比较僵硬,而且会有疼痛感,对颈部进行刮痧,有助于缓解颈部肌肉僵硬的情况,还有助于缓解颈部疼痛、活性受限的症状。

1/2页
刮痧的好处刮痧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