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这样跑步对身体好

选择跑步时间

很多人都选择早上起来跑步,早上起来锻炼当然很好,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室外锻炼效果肯定比健身房好多了。早上起来时候好不要空腹,可以先喝一杯白开水,然后准备准备就去室外跑步,晚上也是跑步的好时间,但是晚饭后不能立马跑步。如果你执意要减肥,你可以早点吃晚饭,5点半之前就吃晚饭,然后3个小时后,大概8点的时候去跑步,这样的时间段是非常有利于减肥的,也不会影响健康。因为吃完晚饭立马就运动可能会引起胃下垂,不利于肠胃。

选择小步慢跑

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瘦子不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胖子也不能一口剪成一个瘦子。因此,跑步的时候需要用力过猛,要选择正确的姿势,小步慢跑就可以,尤其是一些平常不运动 的女性,突然过猛的运动会很容易受伤。而且如果短时间爆发加快速度,可能会让小腿越来越粗哦,所以,保持一个稳定的慢跑还是比较健康和实际的。

循序渐进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一时心血来潮,猛烈的跑个几千米,之后又坚持不下去了,这样跑步根本就没法减肥的。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试着慢跑20分钟,然后慢慢的加大运动量。即便坚持不下来,也可以停下来走一圈也可以。跑步不能太少,保证每周少要运动2-3次。

跑步后按摩

很多人担心跑步之后会不会腿上的肉练成了肌肉,越跑越粗。如果你有这样的担心,你可以在跑步之后,轻轻的用手掌来回按摩两只小腿,左边十下,右边十一下,这样以此类推。按摩几分钟还能够促进脂肪的燃烧,这样你的顾虑就可以消除哦。

跑步之后不要立马吃东西

注意可能你会在跑步之后你会觉得很饿,这时候哪怕再饿你都不要吃东西。你可以喝一杯水,但是不要进食,不然会长的很快哦。跑步减肥也是要与节食相得益彰,才会事半功倍。

空腹跑步好吗

早上空腹跑步会让部分人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而糖是人体跑步时经济、直接的能量来源。低血糖会造成各种不适症状如心慌、出虚汗、手脚颤抖等。

如果这种情况出现了,一定要尽快补充糖分(如吃一块糖),让血糖尽快回升。

建议空腹时跑步用垫餐的方式,如跑前食用一根香蕉、半块面包等,跑后可正餐。

早上跑步前不宜吃过饱另外,关于饱腹跑步的问题。空腹跑步不利健康,而饱腹跑步也好避免。

食物进入肠胃需要消化,此时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肠,如果跑步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还会造成胃部下垂;饱腹跑步还会增加患阑尾炎的风险。

结语:上文已经味道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跑步能不能减肥,空腹跑步好不好。大家现在应该也知道跑步对人体有什么意义了,其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很好的,跑步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大家可以坚持一下。

2/2页
跑步能减肥吗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