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这样跑步对身体好

我们应该都知道跑步对人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跑步的好处有什么呢?很多减肥的人,也都是通过跑步来达到减肥的效果,跑步能减肥么?一些人有晨跑的习惯,很多都是在刚刚起床的时候出现跑步,没有吃东西,空腹跑不好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跑步的好处

减肥塑形

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我们要知道跑步二十分钟左右脂肪就已经开始燃烧了,很多人都是通过跑步来达到减肥的目的。经常跑步可以使全身的肌肉有节律的收缩和松弛,可以增减肌肉纤维,蛋白质含量增高。肌肉发达是健美的标志之一。

保持年轻

我们坚持长时间跑步可以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减缓骨骼的退变性变,还能有效的预防老年性骨与关节病的发生,从而使您延缓衰老。

增强心、肺功能

人体在运动的过程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能都会有明显的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有训练的运动员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

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提高性能力

长期锻炼有助于性能力的提高。

增强胃肠蠕动力

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加了食欲,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

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

跑步对妇女来说,有助于调节月经,减少妇科疾病。美国妇产科医生香戈介德对 1979年纽约马拉松长跑394名女运动员的月经周期进行了调查,发现26%的月经失调的妇女恢复了正常周期,17%的闭经妇女恢复了月经。这是因为跑步增加了新陈代谢,促进了消化吸收,调节了神经系统功能,改善了内分泌功能。

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

跑步能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增强韧性和耐心,提高灵敏度,促进对环境的适应能力。长期坚持运动的人,在完成定量工作时有三大特点:一是行动快;二是潜力大,能发挥大的机能潜力去完成任务;三是恢复快,疲劳消除快亦彻底,能迅速恢复到平静水平。

跑步能减肥吗

1/2页
跑步能减肥吗跑步的好处